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长,香飘飘双轮驱动战略持续加速

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长,香飘飘双轮驱动战略持续加速
2024年04月17日 18:42 和讯网

4月17日晚间,A股食品饮料龙头香飘飘(603711.SH)发布了2023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香飘飘全年营业收入36.25亿元,同比增长15.90%,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长31.04%,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尤其是第四季度,即饮业务增长达60.09%,淡季营收大增,第二增长曲线日益稳固。

面对充满挑战的2023年,在消费市场持续承压的背景下,香飘飘坚定“双轮驱动”战略,以修复与创新为主基调,积极培育“第二增长曲线”,稳步落实各项经营举措,实现冲泡业务修复性增长,即饮业务营收稳健,再次展现出较强的经营韧性和发展动能。

产品创新与健康化升级并行 冲泡业务修复性增长

2023年,香飘飘坚持创新引领,冲泡板块围绕“健康化”深度探索,持续推动产品升级和渠道下沉,旺季运营能力显著增强。报告期内,冲泡业务实现营收26.86亿元,同比提升9.37%,基本盘持续稳固,实现修复性增长。

自2021年以来,香飘飘积极推动冲泡产品的健康化升级,推出多款健康化新品,如牛乳茶、燕麦奶茶等,满足消费者的健康化需求。从线上线下的销售情况来看,消费者认可度较高,展现出冲泡产品在“健康化”升级方面的巨大潜力。

同时,香飘飘积极打造终端势能,助力旺季动销。报告期内,公司提出“横下一条心,只做一件事”的工作要求,持续落实“渠道下沉”策略。一方面规划并锁定重点区县进行分级管理,实现对重点市场、高潜门店的高覆盖及高产出,全面推进高势能门店建设;另一方面,有效落实抢占终端行动、优质样板店建设、礼品装堆箱陈列等渠道策略,充分发挥冲泡产品居家消费的便捷性、性价比、质量稳定性等优势,深挖产品在县乡镇市场及礼品市场的消费需求,助力产品旺季热销,推动业绩修复增长。

聚焦两大主力产品深挖价值 即饮业务稳健增长

作为“双轮驱动”战略的重要一环,香飘飘即饮板块2023年营收9.01亿元,同比增长41.16%。即饮板块聚焦Meco杯装果茶和兰芳园冻柠茶两大核心产品,持续深挖产品内在价值,通过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实现业绩稳健增长。

作为香飘飘第一个亿级即饮产品,Meco杯装果茶围绕“真材实料、健康配方”产品特点,积极拓展受众群体和消费场景,口味持续上新,“芒果芭乐”成为继“荔枝百香”后的又一热销口味,“礼盒装” Meco杯装果茶收获良好反馈。

即饮板块的另一匹“黑马”,兰芳园冻柠茶凭借“正宗港式风味”迅速赢得了消费者青睐,在广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热销,产品上市首年,创造营收1.71亿元,同比增长360.87%,展示出强大的爆款潜力。

除了产品创新外,香飘飘还加大了品牌推广力度,与湖南卫视达成长期战略合作,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品牌传播,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公司新组建的独立即饮销售团队,积极提升渠道服务能力,在销售效能上取得显著成效,为即饮业务的稳健增长提供强有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销商队伍建设方面,香飘飘也取得良好进展。通过实施“无忧计划”和多重激励措施,有效激发了经销商的积极性,为即饮业务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双轮驱动”战略,在“二次创业”的重要阶段,注重经营管理的开源优化与产品创新的引领带动,加强研发投入,持续推进冲泡产品的创新升级及即饮业务第二成长曲线的打造,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渠道服务能力,全面奔赴企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责任编辑:刘畅 )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飘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