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大反攻!误会澄清反弹能否持续

A股复盘|大反攻!误会澄清反弹能否持续
2024年04月17日 15:46 腾讯自选股

4月17日,A股上演大反攻,三大指数全天高开高走,日K线强势反包!盘面上,行业板块近乎全线飘红,此前连续两日大跌的微盘股迎来强势修复,微盘股指数飙升近10%。

据每经报道:弱势两天的微盘股又“活”了过来,直接原因无疑是昨晚,证监会对分红退市问题的澄清。但Wind数据显示,微盘股指数和全A平均股价虽然都反包了昨天的跌幅,但仍有周一的失地等待收复。

那么,微盘股会继续反弹吗?

据每经分析,随着证监会的澄清释疑,压制微盘股的最大因素已经消失,市场将进入更纯粹的资金、筹码博弈。在超跌反弹完成、情绪逐渐企稳后,微盘股也不会是一个同涨同跌的大板块,而是回到关注基本面预期和消息面刺激,并随之轮动的常态上。

主力资金方面,半导体、通信设备、银行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贵金属、电池、煤炭开采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机构看后市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向前展望,市场仍具备部分有利条件,中期机会大于风险。

银河证券:“良币驱逐劣币”长期利好A股市场

银河证券研报表示,证监会深入贯彻落实上述要求,坚持“两强两严”的基调,结合当前资本市场实际,制定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证券交易所修订完善相关退市规则。长期视角,良币驱逐劣币势在必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外部环境仍在等待欧美国家集中释放流动性,仍将维持A股市场震荡向上格局。

中金公司:市场仍具备部分有利条件 中期机会大于风险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向前展望,市场仍具备部分有利条件,中期机会大于风险。配置方面,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外部因素及供给出清带来上游资源品行业机遇,关注黄金、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高股息板块随着业绩期临近,重点关注分红比例和意愿有望提升企业。

浙商证券:2024年一季度基本面延续修复态势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2024年一季度基本面延续修复态势,供给端修复较快。2024年投资机会在于从传统生产力到新质生产力的切换,上半年传统生产力相对占优,基建稳增长和出口性价比红利需关注,下半年新质生产力涉及的TMT、生物医药和高端制造赛道相对占优。

解密涨停板|微盘股大幅反弹

微盘股

解读:消息面上,4月16日晚间,证监会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问,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指出,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市场也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解读:东海证券研报认为,随着国产AI大模型飞速发展,算力需求缺口正逐步打开,AI芯片以及GPU作为AI训练和推理的算力核心构成,在美对华高端芯片出口管制升级下,AI芯片、GPU以及光模块等领域的相关标的有望迎来国产替代机遇。

低空经济概念

解读:光大证券(维权)认为,随低空经济相关产业发展推进,低空制造、飞行管控、保障等方向有望得到提前布局。看好飞行平台优势主机厂及核心配套企业、空管系统及运营优势企业、低空机场及保障建设核心企业的发展机遇。

存储芯片概念

解读:银河证券表示,存储芯片赛道属于高成长强周期行业,当下时点是存储芯片赛道下一轮周期的新起点,看好国内存储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遇。建议关注:兆易创新北京君正澜起科技佰维存储等。

连板股

两市上涨5142家,共247股涨停。连板股方面,同为股份晋级4连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