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鑫证券:给予水晶光电增持评级

华鑫证券:给予水晶光电增持评级
2024年04月08日 18:23 证券之星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近期对水晶光电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事件点评报告:2023年业绩稳步提升,多元布局消费电子+车载光电+元宇宙成效初显》,本报告对水晶光电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4.3元。

水晶光电(002273)

事件

水晶光电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50.76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归母净利润6.00亿元,同比增长4.1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23亿元,同比增长2.72%。

投资要点

业绩稳步提升,消费电子+车载光电+元宇宙光学布局成效初显

受益于消费电子+车载光学+元宇宙光学三大板块布局,在宏观经济及行业都面临较大挑战的情况下,公司于2023年实现营收50.76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归母净利润6.00亿元,同比增长4.15%。费用端来看,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40%、6.97%、8.35%、-1.38%,其中,受为大客户研发新产品导致的研发费用激增影响,研发费用率同比增长0.73pct。

微型棱镜顺利量产,打造新增长曲线

公司的微型光学棱镜模块于2023年6月顺利量产,成为全球首家四重反射棱镜模组量产供应商。微型光学棱镜模块项目的成功,系统提升了公司智能制造能力,开启与北美大客户合作新高度,成功实现从单一元器件制造商向复杂光学模块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成为支撑公司销售正增长的核心业务。

车载业务迎来新格局,深耕AR/VR抓住元宇宙新机遇

车载光电业务方面,2023年公司HUD出货量超20万台,AR-HUD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同时,公司积极完善车载业务客户结构,取得捷豹路虎的HUD项目,成为第一个进入海外主流整车品牌的中国HUD Tier1企业;新进吉利、东风岚图、长安马自达等多家主机厂,并获得十余个定点项目。AR/VR业务方面,公司在AR/VR领域布局长达15年之久,聚焦反射、衍射光波导技术开发,整合相关资源,围绕量产实现设计、工艺和检验的技术突破,努力奠定产业化基础。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4-2026年收入分别为64.21、77.58、90.81亿元,EPS分别为0.54、0.68、0.8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21、18倍。我们看好公司消费电子+车载光学+元宇宙光学的三大板块布局,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竞争风险,大客户依赖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泰证券王心怡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5.04%,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8.2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4.2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8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