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4月3日接受机构调研,国金证券、中意资产等多家机构参与

广电运通:4月3日接受机构调研,国金证券、中意资产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4月08日 17:4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8日广电运通(00215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3日接受机构调研,国金证券李忠宇、中意资产臧怡、博时基金廖常青 万丽 程沅、中英人寿保险郑琳、天弘基金杜昊、海富通基金刘海啸、创金合信基金李晗、东莞证券罗炜斌、东北证券金佳音、中国国际金融韩庆、国泰证券投资信托郑宗杰、新华资产陈朝阳、申万宏源投资屈玲玉、中邮人寿保险朱战宇、北京致顺投资朱贺凯、广东正圆私募基金熊小铭、厦门金恒宇投资管理李博、中信建投应瑛 付广华 张敏 曾宪钊 何英、国泰基金陈凌暐、中欧基金刘金辉、汇泉基金周晓东、东吴证券张骞、上银基金黄颢、泰康资产周昊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介绍公司 2023 年整体经营情况?

答:2023 年,公司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实现 90.43 亿元,同比增长 20.15%;归母净利润 9.77 亿元,同比增长 17.80%;扣非归母净利润 8.18亿元,同比增长 19.61%,公司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

在数据要素领域,公司通过参股广州数据交易所、建设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收购大数据征信企业中数智汇等举措,全面布局数据要素业务,构建了数据价值化的全链条,并在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和数据服务商 2 个方向持续发力。在金融科技领域,智能金融设备国内市场持续打开增量空间,公司连续第 16年位列国内智能金融设备市场占有率第一;海外市场开创新高度,营收同比增长超 50%,综合实力全球前三;金融科技创新场景加速复制,数字人民币外币兑换机亮相杭州亚运会;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医保业务加速全国布局;收购中金支付,业务拓展至第三方支付领域。在城市智能领域,公司深度参与各地数字政府建设,中标4.47亿元广州从化区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围绕“四云两中心”开展自主研发,打造的广州国资国企云于 2023 年 7 月正式上线;中选 4.73 亿元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二期)项目,旗下广电五舟国产服务器实现高速增长;旗下运通智能“大交通”布局成效初显,在北京大兴机场线上线国内首个“刷掌”支付示范项目,深圳地铁实现公司首个自动售检票系统集成项目突破;武装押运业务稳健增长,创新业务占比已超 40%,其中5家押运公司营收已破亿元。

问:请公司海外金融科技业务拓展情况以及相关规划?

答:公司加速全球本土化布局,进一步加大数智化网点建设等创新方案在全球市场的推广力度,亚太、北美、东欧等大区捷报频传,重点市场强势地位进一步巩固。2023 年,公司海外市场业绩同比增长超 50%,亚太市场接连斩获大批量智能金融设备订单;东欧市场合同额再获新突破;持续深耕土耳其等市场,市场占有率稳定提升;西欧、中东等市场也逐步形成从点到面的突破格局;数智化网点建设等创新方案在非洲取得突破,在柬埔寨、阿塞拜疆等市场批量应用。未来,公司在海外市场一方面要夯实传统金融业务,深挖智能网点场景应用,推动金融科技业务全球化;另一方面,要大力拓展零售领域应用推广,同时,运用资本手段,拓展新产品新需求,探索和寻求新的扩张机遇和业务增长点,实现新赛道的开拓。

问:公司在智算中心建设方面的业务进展情况?公司旗下广电五舟的业务情况?

答:1、公司围绕“四云两中心”开展自主研发,打造广州政务信创云、公安信创云、国资国企云、I 智算云等专属云服务,推进云数据中心和算力中心建设。公司承建了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一期项目(金额 3.67 亿元),已于 2022 年下半年投入使用。2023 年年底,公司中选了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二期项目(金额 4.73 亿元),在一期基础上扩容。此外,公司现在的总部科学城产业园将改造为数据产业园,重点推进公司算力及数据的发展。2、公司是广电五舟的第一大股东,其作为公司算力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研发和生产服务器、PC 等多种智算产品的能力。广电五舟作为鲲鹏、昇腾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受益于国产算力需求的拉动,服务器业务实现高速增长。目前广电五舟在贵阳市的产线也正常开通,该产线与广州总部产能合计达 24 万台/年,对其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问:公司在数据要素方面的布局以及业务进展情况?

答:在公共数据运营方面,公司控股股东改组为“广州数字科技集团”,并成立全资子公司广州数据集团(注册资本 100 亿元)。广电运通正与广州数据集团展开密切合作,对数据进行加工、处理、清洗等,为公共数据上线流通做准备。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数字政府和公共数据运营的拓展力度,公司于 2022年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电数投作为数字化投资平台,在广州从化、广州花都、清远、汕尾、揭阳、茂名、平顶山、龙岩等地设立数字经济投资运营公司。目前清远数投率先走出一条从“承接当地数字政府建设项目”到获得“清远市公共数据运营权和加工权”的拓展路线,并推出“清易贷(社保数据)”“清易保”等公共数据产品。未来,公司将着力以“清远模式”复制数字政府建设及公共数据运营业务,实现由点到面的突破。在数据服务商方面,公司会积极推进公共数据和行业数据有价值的结合,率先在金融、医保、交通等行业落地。2023 年,公司收购了中数智汇,是布局数据要素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数字经济产业布局,提升公司在数据要素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问:公司收购的中数智汇和中金支付两家公司的业务情况?

答:1、中数智汇通过技术导入带动征信产品升级,构建从数据归集、数据标准建立、数据主题化建模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为一体的数据挖掘智能体系,结合数据安全合规和商业保密的要求,开发创新型信用科技产品,构筑流通交易新生态。目前已实现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总行服务 100%覆盖,数据库覆盖 2 亿商事主体,日均调用量超 4,600 万次,位居国内征信业务市场领先地位。公司将和中数智汇共同推动公共数据更广泛的授权和开放,挖掘公共数据的经济价值和商业机会,探索公共数据运营的可持续发展模式。2、中金支付拥有互联网支付牌照,以互联网对公支付为主业,发展了产业链综合支付、供应链金融服务、跨境人民币支付结算服务等多元化产品线。其核心客户覆盖了央国企、金融机构、互联网交易平台等多个重要领域,通过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升级。2023 年,中金支付交易量实现突破性增长,成功中标广汽集团旗下多个重要数字化项目。

问:请介绍下公司 2024 年的发展规划。

答:2024年,公司将围绕“数字引领创新发展,资本助力生态融合,全力推动产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年度主题,深化“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战略,对内加快数字技术研发和管理机制创新,对外加大力度开展产业链投资并购,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生态布局,全面推动金融科技、城市智能两大主线业务高质量发展。

问:公司如何进行市值管理

答:公司将进一步高质量履行信披义务,多维度常态化投关管理,并持续做好经营管理工作,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彰显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推动市值提升。

问:公司分红情况如何?

答:自2007年上市以来,公司一直以持续、稳定的分红馈股东,共实施现金分红16次,累计现金分红38.93亿元。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总股本2,483,382,89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96,676,579.60元,占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润的50.84%。

广电运通(002152)主营业务:金融科技和城市智能。

广电运通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0.43亿元,同比上升20.15%;归母净利润9.77亿元,同比上升17.8%;扣非净利润8.18亿元,同比上升19.61%;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3.0亿元,同比上升20.2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上升38.4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上升73.06%;负债率44.86%,投资收益1.66亿元,财务费用-1.62亿元,毛利率35.8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84。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33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84.49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国金证券 广电运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