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行情|港股涨逾2%,科网股、石油股普涨,小米大涨超12%,中海油涨超4%

盘中行情|港股涨逾2%,科网股、石油股普涨,小米大涨超12%,中海油涨超4%
2024年04月02日 13:22 东方财富

港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恒指涨2.41%,科指涨2.23%,国指涨2.53%。

科网股多数上涨小米涨超12%,美团涨超3%,腾讯、快手涨超2%,惟网易跌超7%。

石油股集体走强,中石油涨近6%,中国海洋石油涨超4%,中石化涨近4%。

黄金股大幅上扬,灵宝黄金涨超13%,山东黄金涨超9%,招金矿业涨超7%,紫金矿业涨近4%。

汽车股走势分化,华晨中国涨超30%,长城汽车涨超8%,比亚迪股份涨近2%,小鹏汽车跌超6%。

关于港股后市,建银国际认为,近期受市场预期改善和交易性资金回流影响,恒指近两个月持续反弹,在16500点附近波动,触及17000点阻力位后回落。由于即将进入财报季的末尾,目前看似乎没有太多惊喜。除此之外,由于我们看到过去一个月大多数行业的本年度盈利预测均被下调,这意味着盈利前景可见度仍然不高,因此在缺乏进一步催化剂的情况下,未来一个月市场动力可能很快就会恢复疲软。

光大证券(维权)分析师认为,港股通常在4月表现较好。港股作为高度机构化的离岸市场,投资者的风险溢价整体较高,对盈利确定性的要求也更高。只有当盈利基本面确定性回升时,投资者才愿意给予其较高的估值。大部分港股年报将在4月末披露完毕,在业绩的带动下,港股4月份有望表现较好。此外,美债收益率仍维持在高位, 未来继续向上的空间有限,若震荡回落将利好于港股市场的进一步修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