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顺:营收规模相对上市前翻倍提升 年年都分红 2023年分红比例创新高 新项目产能持续释放

聚合顺:营收规模相对上市前翻倍提升 年年都分红 2023年分红比例创新高 新项目产能持续释放
2024年03月30日 14:24 证券时报网

聚合顺年报亮相,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18亿元,同比微降0.31%,实现净利润1.97亿元,同比下降18.78%。

从单季看,2023年各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保持稳步提升,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环比增长,其中,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67%。净利润则在去年连续三季同比下降后,第四季同比增长22.55%。

公司于2020年上市,从上市以来的业绩看,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规模均实现较大的跨越,相对上市前的2019年,营业收入规模翻倍提升,净利润规模也接近翻倍。

公司是从事尼龙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含纤维级切片、工程塑料级切片、薄膜级切片三大类,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报告期内,公司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保持生产经营稳定发展态势的同时,公司新项目建设逐步投产,研发投入和技术升级不断加强。2023年,公司积极推进IPO募投项目和可转债募投项目建设,“研发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研发的尼龙66、尼龙66与尼龙6共聚产品已投放市场;“年产18万吨聚酰胺6新材料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进行试运行,全年按计划逐步释放产能。

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1.58亿元,比上年增加4676.69万元。截至2023年年末,公司及子公司共有专利61项,报告期内新增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

公司还表示,2024年将坚持稳中求进的经营计划,推进募投项目建设,研发新产品,优化现有产品结构,在全力拓展市场的同时,加强新产品的研发创新能力,为公司持续发展积蓄力量。

近年来,随着尼龙6切片主要原材料己内酰胺的国产自给率不断提升,尼龙6材料的性价比不断提升,我国尼龙6产业得到不断深化,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尼龙66市场应用需求潜力较大,国内尼龙66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公司拟通过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继续扩大产能,拟募资总额不超过3.38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年产12.4万吨尼龙新材料项目、年产8万吨尼龙新材料(尼龙66)项目,目前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申请已获上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通过。

监管层多举措优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同时,公司也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力度,推出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拟派发现金红利2.8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8993.60万元,占2023年净利润的比例为45.72%,无论是分红总额还是派现比例均创上市以来新高。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文章作者:王数新原标题:聚合顺:营收规模相对上市前翻倍提升,年年都分红,2023年分红比例创新高,新项目产能持续释放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