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布局全球锂电材料资源 天齐锂业2023年实现营收405亿元

积极布局全球锂电材料资源 天齐锂业2023年实现营收405亿元
2024年03月28日 20:48 经济参考网

3月28日,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9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1.77亿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5元(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天齐锂业在年报中提示了公司上市以来主营业务的变化情况。天齐锂业表示,随着公司业务扩张,公司主营业务从碳酸锂等锂化工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扩展到锂精矿及锂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

尽管2023年营收略微增长,但公司业绩变动受锂化工产品市场波动的影响,锂化工产品毛利下降明显。对此,天齐锂业披露了应对锂价市场波动的风险相关措施。

在谈及应对措施时,天齐锂业表示,总的来说,锂资源相对于其他有色金属行业来说,具有一定的行业特殊性,尽管锂价存在周期性的价格波动风险,但下游终端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未来的高成长预期、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是客观存在的,因此从中长期来看,锂行业基本面在未来几年仍将持续向好。

具体来看,天齐锂业将继续依托资源和成本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稳步提高工艺技术水平,加大与锂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通过不断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和创新能力的方式,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以应对锂价格周期性波动可能会对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

根据天齐锂业未来发展战略及业务发展规划,公司将致力于“夯实上游、做强中游、渗透下游”的长期发展战略,以“共创锂想”为责任理念,聚焦主业,积极布局全球锂电材料资源和加工产能。

据悉,天齐锂业目前已拥有5个在产和3个在建或规划中的锂化工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目前公司已建成5个锂化工产品生产基地,锂化合物年产能已达到8.88万吨;同时,公司还计划在张家港和澳大利亚奎纳纳(二期)分别建设年产3万吨和2.4万吨的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正在进行重庆1000吨金属锂及配套原料项目建设的可行性研究。以上项目建成后,公司锂化合物总产能将达到14.38万吨,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锂化工行业的领先地位。

天齐锂业表示,未来将持续以开放合作的姿态,积极关注并寻求全球范围内的高品质锂资源项目,致力于巩固和提升公司在锂资源领域的先导地位,力求通过不断的资源勘探与开发,进一步增强公司长期稳定的资源自给能力,确保公司的业务发展具备坚实的资源基础。同时,进一步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同步扩大锂盐产能,以更好地实现锂精矿和锂盐加工的产能匹配。(何顺岗)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齐锂业 化工产品 锂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