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体化压铸一度涨超4% 万丰奥威等多股涨停 关注企业压铸发展【热股】

汽车一体化压铸一度涨超4% 万丰奥威等多股涨停 关注企业压铸发展【热股】
2024年03月28日 14:45 上海有色网

SMM3月28日讯:今日,行业板块多飘红,其中,汽车一体化压铸板块大幅上涨,一度涨超4%,截至14:34分涨3.19%。

个股近全线飘红,截至14:34分,万丰奥威宗申动力三祥新材涨停,星源卓镁涨8.81%,拓普集团涨5.29%。

截至14:34分行情

一体化压铸项目发展

中信集团:据市场消息,近日,中信集团发布旗下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体化压铸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将98个汽车零部件高度集成设计,并一次性完成生产加工。通过该方案生产的重载集成铸件车架,自重更轻,承载能力可达2.5吨。

小米汽车:日前,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小米超级大压铸,9100吨压铸岛集群有两个篮球场大小。雷军表示,这一套流水线系统都是小米自研的,也是全国最领先的之一。泰坦合金是小米自研的,除了特斯拉以外,小米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自研大压铸合金材料的车厂。据了解,小米的9100吨超级大压铸不仅比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6000吨要大,还比特斯拉在美国最先进的9000吨一体化压铸大100吨。

企业近日动态

万丰奥威:全国多地抢抓低空经济产业密集创新和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国2023年已有16个省份将低空经济、通用航空等相关内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推出相关政策。比如深圳正拓展低空经济应用场景,筹划开通全国首条eVTOL商业化航线,并逐步推广至空中游览、城际交通、市内出行等多场景。国家顶层设计与地方政府支持同时发力,不断加速低空经济商业化进展。公司会借助政策机遇,积极推进低空领域产业布局,与战略合作者共同致力于低空市场开发与开拓。

eVTOL为技术与资本密集型产业,具备较高的准入门槛。万丰钻石飞机为全球通航领域领跑者,深耕通航领域且布局eVTOL领域多年积累丰富的技术经验。与合作方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eVTOL产品。

星源卓镁: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星源卓镁(宁波奉化)技术有限公司以人民币7,721万元竞得编号为2024-005号地块土地使用权,并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成交确认书》。宁波奉化成功竞得土地使用权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行业地位。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不影响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宝武镁业公司子公司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近日与某汽车厂商签订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的开发协议,公司将与该客户共同开发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通过战略合作,完成从产品设计、材料开发、工艺验证、小批量生产的全流程技术攻关,掌握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开发核心技术。实现超大型压铸件减重目标,在本专项相关投入产出论证充分评估后,结论具备成本正收益的前提下,推进量产运用。

公司专注于镁合金材料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应用拓展,本次公司与客户签订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开发合作协议,是客户对公司开发实力、工艺水平及生产制造等方面的认可,是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和深化的表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通过本次协议的签订,公司与高校、汽车客户合力研发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化压铸件,是汽车客户对镁合金一体压铸件的认可,对镁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拓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投入使用后单车用镁量有显著提升,是镁行业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今飞凯达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汽车铝合金轮毂的产能布局,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全资子公司沃森制造(泰国)有限公司拟在泰国罗勇泰中工业园投资“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55,717.73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自筹资金。》点击查看详情

广东鸿图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6.62亿元变更为人民币6.65万元。除上述变更外,其他登记事项未发生变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