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信托起诉宜华生活偿还借款本息合计8.45亿元,法院已受理

渤海信托起诉宜华生活偿还借款本息合计8.45亿元,法院已受理
2024年03月28日 14:12 地产k线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瑞财经 徐迪3月27日,长沙银行(601577.SH)发布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该行为原告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渤海信托”)委托人,被告为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宜华生活”)及其关联企业和个人,案件涉及借款本金5.9亿元,利息、罚息2.55亿余元,以及相关律师费、诉讼费等,目前处于已立案未开庭阶段。

2020年1月7日,长沙银行作为渤海·长银第4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的委托人/受益人,向渤海信托交付了5.9亿元信托资金。渤海信托随后将这笔资金以信托贷款的形式发放给宜华生活,贷款期限为3年。宜华生活为此提供了最高额股权质押担保和最高额质押担保,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个人提供连带保证担保。

由于宜华生活未能按时偿还上述信托贷款本息,渤海信托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宜华生活:偿还借款本金5.9亿元及截至2024年3月4日的利息(含罚息)2.55亿余元,本息合计8.45亿余元;支付律师费1028万余元;承担因实现债权及质押权产生的诉讼费、保全费、鉴定费、评估费、拍卖费等。

同时要求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个人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要求对宜华生活持有的理想家居国际有限公司49%的股权享有优先受偿权;要求宜华生活承担因委托第三方监管质押物产生的质押物保管费450万余元;要求对宜华生活质押的圆木、酸枝乌木、红木家具、原木等依法折价、拍卖、变卖款项享有优先受偿权。

近日,渤海信托收到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受理通知书【(2024)湘01民初146号】。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长沙银行表示,由于已对该笔贷款足额计提减值准备,预计诉讼不会对其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重大影响。后续将根据案件审理情况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