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铝股份:2023年净利及营收同比均下滑 报告期内绿色铝合金销售实现了突破

云铝股份:2023年净利及营收同比均下滑 报告期内绿色铝合金销售实现了突破
2024年03月28日 10:30 上海有色网

3月28日,云铝股份表示,2023年营业收入为426.69亿元,同比减1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56亿元,同比减13.41%。

公司主要产品市场情况及业绩驱动主要因素

公司生产的铝锭、铸造铝合金、铝扁锭、圆铸锭、焊材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国防军工、包装、铝制家具、电力电子等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做优做强铝锭、铸造铝合金(A356.2)、铝焊材等行业内具有竞争优势的绿色铝产品,绿色铸造铝合金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同时,公司加快推进合金化、高精铝和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的发展,致力于铝的应用和向中高端产品升级,研发并产业化生产铝焊材、高精铝、IT用高端铝合金、新型锻造轮毂用铝合金、航空用铝合金、3N铝锭等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新产品。

公司积极拓展有绿色铝需求的客户渠道,绿色铝合金销售实现了突破。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开拓光伏电力、国防军工、轨道交通、电子等高端领域的市场渠道,充分发挥绿色品牌效益、规模化效应,加强绿色营销,加大市场培育力度。通过良好的技术储备和创新能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稳定的供应和定制化生产能力扩大市场份额,促进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