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Optama技术助力英伟达GB200芯片,引领数据中心革命

立讯精密Optama技术助力英伟达GB200芯片,引领数据中心革命
2024年03月28日 10:10 中金在线

近日,英伟达推出的新一代产品GB200超级芯片在互联中GPU与NVSwitch采取高速铜缆互联,并内置5000根NVLink铜缆,实现了成本的大幅节约。英伟达计划大规模部署DAC技术,而据LightCounting报道预计从2024年到2028年,DAC高速铜缆的年复合增长率将攀升至25%。

国泰君安研报称,英伟达GB200创新性导入224G铜缆连接技术,伴随着GB200系列放量,将驱动铜互连市场高速成长,目前头部企业安费诺、莫仕、立讯精密(002475.SZ)等均有布局。

据悉,立讯精密的铜缆产品全部采用自研自产的Optamax™超低损耗、抗折弯高速裸线技术。该技术保证了铜缆在AI数据中心复杂布线环境下,高速传输时信号的稳定性和清晰度,从而显著提升了数据中心的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及可维护性。

立讯精密在高速互连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其DAC产品不仅在国际大型数据中心已广泛使用长达十余年,更凭借其领先的基础科研、精密制造和品质服务等优势,赢得了各大头部云服务商的青睐和稳定合作。

目前,立讯精密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裸线生产基地和技术研发团队,并已顺利向海外客户如谷歌、AWS、戴尔、微软等完成了112G/224G裸线的批量生产和交付。随着AI和高性能计算需求的不断增长,立讯精密有望受益于高速互连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行提供更为强大的技术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