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百亿私募入股26家A股公司 紫金矿业中国巨石受青睐

14家百亿私募入股26家A股公司 紫金矿业中国巨石受青睐
2024年03月28日 08:05 和讯网

14家百亿元级 私募机构入股26家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2023年年报密集披露,揭露了多家百亿元级私募机构的最新持仓情况。】 据统计,14家百亿元级私募机构旗下产品共出现在26家上市公司2023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市值合计达227.60亿元。在这些公司中,3家获得增持,9家持股保持不变,7家遭遇减持,另有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迎来新进百亿元级私募机构。 高毅资产旗下产品出现在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紫金矿业中国巨石成为高毅资产关注的投资标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和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 信托计划分别持有紫金矿业约50.06亿元和37.01亿元市值,同时持有中国巨石约4.46亿元和4.22亿元市值。 此外,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新进入 万华化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市值为15.47亿元。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也新进 安琪酵母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市值约2.87亿元。 其他百亿元级私募机构同样表现活跃。宁泉资产、敦和资管、睿郡资产和淡水泉投资等旗下产品纷纷新进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宁泉资产旗下 国泰君安期货君合申泉1号持有华特达因约0.61亿元市值;敦和资管旗下敦和云栖1号持有 天津港约0.32亿元市值;睿郡资产旗下产品持有 乐鑫科技约0.61亿元和0.51亿元市值;淡水泉投资旗下淡水泉全球成长1期持有 北新建材约2.12亿元市值。 各家机构对未来投资机会的研判各有侧重。睿郡资产创始合伙人、首席投资官王晓明表示,主要关注可以实现防御性增长的行业和公司。聚鸣投资认为高股息、真成长和强主题应构成主要的市场格局。淡水泉投资在月度观点中表示,过去一两年被市场低估的优秀行业龙头将有更大的向上潜力。这些公司具备行业整合能力、向新领域扩展的能力以及改善运营效率提升利润率的共同特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