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交通银行:适应市场变化调整理财策略 以纯固收产品为主

[快讯]交通银行:适应市场变化调整理财策略 以纯固收产品为主
2024年03月28日 08:42 全景网

3月27日,交通银行(601328)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上海两地同步举行,全景网全程直播。

全景网了解到,子公司交银理财积极拓展行外代销,报告期末行外代销产品余额 6,625.36 亿元,占比 53.80%,初步建立了以母行为主体,开放、多元的全渠道体系。报告期末,理财产品余额12,314.1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45%;公司总资产127.70亿元,净资产123.69 亿元;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 12.40 亿元,同比增长4.39%。

交通银行业务总监(零售与私人业务)林骅表示,资本市场波动对理财业务影响从2021年开始已经有所体现。在此背景下,权益类资产风险较大,居民理财需求逐步发生变化,倾向于低风险、低波动型产品。因此,交通银行顺应客户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产品设计思路上及时做出调整。

在实际理财业务当中,交银突出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以绝对收益为导向,在产品布局方面进行结构性调整。理财产品分布主要以纯固收产品为主,固收+产品占比相对比较低。从产品布局上来看,从原来的固收加权益,逐步向固收加资产、结构化、衍生品低波动转化,不放弃资本市场以及合理波动的业务机会,争取为理财客户增惠收益。

“未来发展战略,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打造全品类产品,将理财服务延伸到更广泛的客户群体,让兼具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理财产品走进寻常百家。” 林骅强调。

了解更多业绩说明会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41338.shtml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财 交通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