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和洛阳钼业看好铜基本面,注重发展新能源金属

紫金矿业和洛阳钼业看好铜基本面,注重发展新能源金属
2024年03月28日 07:35 和讯网

紫金矿业洛阳钼业在3月25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进行了最新研判。两家企业认为,铜供应端扰动超出预期,而下游需求有所增长,这些基本面因素支撑了目前较强的铜价。紫金矿业和洛阳钼业都将注意力聚焦在新能源金属领域,支持锂产业的发展。降本增效也是两家矿企面临的考验之一。 洛阳钼业董事、首席投资官李朝春表示,铜供应端扰动超出预期,全球铜需求有所增长,铜的基本面支撑了目前较好的铜价。他认为,铜价走势常需要关注基本面、期货盘面、降息预期和流动性等宏观背景。从供需基本面来看,目前铜供应端扰动超出预期,导致铜供给减少。他指出,未来几年内,铜矿供应紧张的问题可能难以缓解。 紫金矿业和洛阳钼业都将注重发展新能源金属。洛阳钼业首席财务官李国俊介绍说,近年来全球几乎所有矿业公司的单位成本都在上升。为了降低成本,两家公司都将通过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来实现降本增效。紫金矿业总裁邹来昌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锂产业的发展,通过推动项目建设成本的压缩和改进工艺技术来降低成本。 根据洛阳钼业首席财务官李国俊的预计,2024年,公司的铜和钴产量都将有较大增长,制造费用和人工成本也会大幅下降。两家公司都在推动技术革新和改进工艺流程,通过精益化的管理和集采等工作,降低大宗物料的成本。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表示,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当量碳酸锂生产企业。 总的来说,紫金矿业和洛阳钼业对铜的基本面持乐观态度,同时注重发展新能源金属,通过降本增效来应对成本上升的压力。两家公司都表示,未来几年内,铜供应将紧张,但铜需求有望增长。这些信息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来说可能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