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万亿市场规模!低空经济再迎政策催化,券商看好这些方向

目标万亿市场规模!低空经济再迎政策催化,券商看好这些方向
2024年03月27日 20:03 腾讯自选股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7日晚间,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的通知。其中提到,推进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等一批新型消费通用航空装备适航取证。此外,到2027年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在城市空运、物流配送、应急救援等领域实现商业应用。到2030年通用航空装备全面融入人民生产生活各领域,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飞行汽车频迎催化:

1、3月21日,小鹏汇天“陆地航母”飞行汽车的飞行体型号合格证(TC)申请,正式获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受理,标志着该型号即将进入适航审定阶段。

2、3月18日,全球首个获得适航认证的国产自研“空中的士”亿航EH216-S在淘宝上架,标价239万元。

3、3月18日,民航局召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低空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

招商证券研报认为,低空经济浪潮将至,重视飞行汽车投资机遇。eVTOL作为新一代航空革命性飞行器,是新概念、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的集合体,是未来城市空中交通市场的主流方案,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研发的热潮,成为国际航空科技创新竞争的新赛道。当前,包括英国、美国在内的多国试行空中出租车,全球低空经济加速普及应用。

中国民用航空局则预计,到2025年中国低空经济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5万亿元;也有机构预测,到本世纪中叶,全球将有9.8万辆飞行汽车飞驰。

机构梳理低空经济产业相关标的

民生证券认为低空经济产业伴随中央及地方的强有力支持政策,科技企业技术迭代包括产业资本的助力,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建议关注低空经济相关标的:

无人机及通航飞行器方面:1)机体结构碳纤维复材:中航高科、光威复材、中复神鹰、恒神股份、吉林化纤等;2)结构制造:广联航空、航天环宇、立航科技、爱乐达等;3)动力系统:航发动力、宗申动力、航发控制等;4)其他配套:晨曦航空、恒宇信通等;5)主机厂:纵横股份、中无人机、航天彩虹、航天电子、观典防务、星网宇达、中直股份、洪都航空、中航科工等。

eVTOL及相关企业:1)主机厂:亿航智能、万丰奥威、小鹏汽车-W、商络电子、山河智能、峰飞航空(未上市)、御风未来(未上市)、时的科技(未上市)、零重力飞机(未上市)、沃飞长空(未上市)、沃兰特(未上市)等;2)结构制造:中航高科、广联航空、金盾股份、光洋股份、安泰科技、星源卓镁、天一科技等;3)新能源电池:国轩高科、孚能科技等。

衍生产业方面:1)空港设备:威海广泰、深城交等;2)空管系统:莱斯信息、四川九洲等;3)雷达系统:航天南湖、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4)运营维护:中信海直、中科星图等;5)维修保障:安达维尔、海特高新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飞行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