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微电子:公司IGBT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光伏逆变、储能及新能源汽车领域

华微电子:公司IGBT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光伏逆变、储能及新能源汽车领域
2024年03月27日 18:02 证券之星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之星消息,华微电子(600360)03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的IGBT功率半导体,以及其他产品,是否可以应用在机器人制造领域吗?

华微电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IGBT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光伏逆变、储能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公司IGBT产品可以应用在机器人制造领域。公司将继续提高科技研发水平,力争以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对公司的长期支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产品,未来在飞行汽车行业有应用的可能吗?

华微电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已形成以IGBT、MOSFET、SCR、SBD、IPM、FRD、BJT、多芯片模块等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为营销主线的系列产品,覆盖了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全部范围,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变频、工业控制、消费类电子等领域,在上述领域公司具备多年的技术积累经验,未来将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有优势,积极探索及开拓其他相关领域的延伸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在机器人或者人形机器人行业,公司产品有哪些相关配套应用吗?

华微电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上市以来,专注于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研发、生产和推广,目前产品系列包括IGBT、MOSFET、SCR、SBD、FRD、BJT等分立功率半导体器件以及IPM、PM等功率模块系列,各产品系列种类齐全。目前公司IGBT产品可以应用在机器人制造领域。公司将继续提高科技研发水平,力争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对公司的长期支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在SiC、GaN等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领域,公司有哪些相关产品吗?

华微电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有650V-1200V碳化硅二极管产品和MOSFET产品,在储能、充电桩、大功率电源领域应用;对于GaN功率器件,我司开发了650V产品,可用于30W-240W充电器,功率密度及转换效率具有国内领先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直接或间接投资了长江存储吗?持有的股份占比是多少?谢谢。

华微电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相关信息请以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参与了低空飞行器的功率芯片设计。请问公司未来如何提升国内市占率。

华微电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公司专注于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研发、生产和推广,目前产品系列包括IGBT、MOSFET、SCR、SBD、FRD、BJT等分立功率半导体器件以及IPM、PM等功率模块系列,各产品系列种类齐全。公司目前产品未涉及低空飞行器领域,公司将继续提高科技研发水平,力争以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提升国内市占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碳中和目标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从富时罗素2019-2022的ESG评分表现来看,贵公司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从3分以上连续下降至3分以下(4.0739999,3.766,3,2.925)。我想了解一下,公司面对这个分数,公司有计划今年提升披露的详细深度和广度吗?特别是在环境领域,我很关好奇华微电子在减排方面的工作,您能否分享一下公司在提升能源效率方面有具体措施和目标?

华微电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公司生产设备工艺能耗及企业绿色发展绩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被评为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未来公司将持续提升ESG管理水平,不断推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将日常经营管理与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公司将继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