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光电拟5亿元投建新项目 预计2026年正式投入生产

沃格光电拟5亿元投建新项目 预计2026年正式投入生产
2024年03月27日 17:55 证券

沃格光电(603773)3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AMOLED显示屏玻璃基光蚀刻精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约5亿元,建设期预计2年(含项目筹建期),预计2026年正式投入生产,进入产能爬坡阶段,达产年预计实现月产能2.4万片。

随着AMOLED新型显示技术的发展和成本的下降,AMOLED开始从传统智能手机加速向折叠屏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中尺寸产品应用领域加速应用。据Omdia预计,平板电脑AMOLED出货量有望从2021年的300万片增长到2028年的2700万片;笔记本电脑AMOLED出货预计从2021年的500万片增长到2028年的4730万片。其中,国内厂商积极布局AMOLED大尺寸产线投资,中大尺寸OLED将成为主要发展趋势。

本次拟投资的AMOLED显示屏玻璃基光蚀刻精加工项目,属于AMOLED显示屏玻璃基后段工艺制程。沃格光电表示,该项目主要利用公司独家拥有的ECI(Etching-Cutting-Ink)技术,通过对中大尺寸AMOLED显示屏玻璃基进行选择性图形蚀刻工艺,可实现AMOLED显示屏薄化、通孔和切割一次成型,较传统LCD薄化技术,减少工艺制程,提升面板强度和稳定性以及降低成本。

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符合规定的地块,沃格光电表示,本次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推动公司拥有的ECI技术在中大尺寸OLED显示屏的玻璃基光蚀刻精加工领域的首次规模量产化应用,该技术为公司传统加工业务的重要技术迭代升级,具有一定的技术应用示范效应,为后续持续深度参与OLED显示相关产品在部分中大尺寸产品的市场化应用打下坚实基础。本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此前在3月4日晚间,沃格光电宣布全资子公司继续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平米芯片板级封装载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人民币12.16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资金为1.18亿元,后续所需投资金额拟为10.98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

3月5日晚间,沃格光电在补充公告中提到,项目产能将进行分批建设投入,预计一期投入人民币5亿元左右,一期产能达产时间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后续投入将根据项目建设和市场推广情况,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同时表示,本项目投资金额较大,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和通格微银团项目贷款,“后续资金筹措在一定程度上拉高公司资产负债率”。

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年度净利润为-550.00万元至-370.00万元,将出现亏损,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亏损3.23亿元到3.25亿元,同比减亏98.32%到98.8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4950.00万元到-417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亏损2.62亿元到2.70亿元,同比减亏84.11%到86.61%。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包括,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及消费电子市场整体需求疲软影响,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相对较低。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提升现有业务市场份额,同时积极推动高端光学膜材偏光片的生产(销售)业务,报告期内偏光片生产(销售)业务快速上量,因此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一定幅度增长,但仍受制于消费电子行业复苏较缓慢,行业整体销售价格偏低,产品价格受到一定承压导致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