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欧家居:本次涉诉案件中多数案件为公司作为原告要求对方支付拖欠公司的应收款项等

帝欧家居:本次涉诉案件中多数案件为公司作为原告要求对方支付拖欠公司的应收款项等
2024年03月27日 17:27 证券之星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之星消息,帝欧家居(维权)(002798)03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对个别房地产开发商的应收款项等资产进行单项减值或提高个别房地产开发商的应收款项计提比例造成了公司2023年度预计净利润为负值,是否可以根据公司《关于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公告》中对保理融资金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应收账款进行保理?

帝欧家居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对开发商工程业务进行严格风控为原则,在与部分核心房地产客户保持持续的业务合作,持续加大风险管理力度,关注业务回款。公司将在审议的额度内,与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对经营中发生的部分应收账款开展保理业务,有利于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目前合作的B端客户有哪些?

帝欧家居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工程端客户以地产行业头部企业为主,同时公司坚持以零售市场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提升为核心,对开发商工程业务进行严格风控为原则,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平衡公司业务风险和经营质量,夯实企业长期发展的根基。公司持续关注下游房地产开发商客户的经营情况,进行风险管理,高度关注业务回款,有意识地放弃一些安全性不确定的工程业务。

投资者:公司4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并网,预计每年节约标准煤1.36万吨,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运作。请问,公司环保水平及制备工艺是否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帝欧家居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坚持落实国家相关环保政策,引入环保设备,实施工艺和质量改进,各项指标符合国家和地方的环境保护标准;公司各子公司、基地严格按照环境治理和保护的要求投入环保治理设施,每年持续进行污染物治理运营维护的投入,以及按时缴纳环境保护税,满足行业环保要求,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公司建有国内先进的建筑陶瓷研发中心,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与国内诸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广泛深入的行业前沿课题的产学研合作;公司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与佛山仙湖实验室、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先进零碳燃烧技术联合创新研发中心”;经过近一年的技术攻关,在欧神诺成功烧制了国内首块零碳氨燃料烧制的绿色瓷砖,为我国陶瓷工业实现“双碳”达标探索新的方向。截至2023年上半年度,公司新增专利62项,其中:发明专利31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拥有有效专利503项,其中:发明专利153项,实用新型专利156项。

投资者:您好,钟宝申是否为公司十大股东?

帝欧家居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前十大股东信息可通过公司在2023年10月30日披露的《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3-088)中查阅。

投资者:请问,公司3月16日发布《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中涉及到的4.27亿元,如若胜诉相关款项是否计入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

帝欧家居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本次涉诉案件中多数案件为公司作为原告要求对方支付拖欠公司的应收款项等。公司积极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利益,持续加强经营活动中相关款项的回收工作。鉴于部分诉讼、仲裁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结案,部分诉讼、仲裁案件尚未执行完毕,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届时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具体以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同时,公司将持续关注有关诉讼、仲裁案件的后续进展,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并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帝欧家居 环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