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奥会展(300795):核心展会规模创新高 期待专业展赋能存量做强与新市场开拓

米奥会展(300795):核心展会规模创新高 期待专业展赋能存量做强与新市场开拓
2024年03月27日 14:46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2023 年收入超额完成股权激励目标,净利润与业绩快报基本一致。2023年公司收入8.3 亿元,同比增长139.7%,较2019 年增长96.1%,超额完成股权激励目标(6 亿);归母净利润1.9 亿元,同比增长273.5%,较2019年增长184.7%,与业绩快报一致,归母净利率22.5%。Q4 公司收入3.7 亿元,同比增长75.1%;归母净利润1.1 亿元,同比增长68.6%,对应归母净利率29.1%。2023 年公司宣布派息7648 万元,占可供分配利润(按母公司与合并报表孰低原则)的99%,归母净利润分红率为41%;同时每10 股转增5 股。

2023 年公司核心展会销售规模创新高,部分市场受签证航班因素扰动。公司原计划在12 个国家办展,实际在一带一路、RCEP、新兴市场等10 个国家举办约16 场自办展,总办展面积26 万平方米,其中展位净面积近12 万平方米,总意向成交额达到146 亿美元。其中,核心区域销售规模突破新高,阿联酋、印尼、日本展会规模预计占总体超过70%。阿联酋迪拜展已连续举办15 年,2023 年如期举办2 次展会,其中12 月展位数超过3200 个,展会规模突破疫前的5 万㎡并接近7 万㎡;2023 年公司在印尼举办3 场展会,总办展规模达到近8 万㎡;此前收购的AFF 展会在公司赋能下从日本复制到异地,2023 年总规模达3 万平方米,收入与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150%、340%,表现突出。因签证航班等影响,美国、印度展会取消,德国销售数量平平。

公司受益于国内企业积极开拓RCEP 及一带一路区域,期待核心展会做强与第二梯队市场规模起量。在内需相对渐进复苏背景下,立足良好的性价比产品制造基础,国内企业出海探索增量市场为大势所趋,政府也积极予以支持。

近两年公司基本完成了主要国家的布局计划及结构优化,2024 年公司拟在11 个国家举办16 场展会,一看核心区域(阿联酋、印尼、日本)存量展会持续做强;二看第二梯队市场(墨西哥、巴西、印度、美国等)拓展做大;三看内部运营、销售端组织架构的重新梳理后专业展口碑升级,公司自原有的综合展全线升级为8 大专业展同档期举办,有望进一步打开区域空间。四看潜在合作与并购机遇。此外,上一轮股权激励已结束,未来优化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国际关系变动风险,展会效果不及预期、政府补贴变动风险等。

投资建议:维持预测24-25 年归母净利润为2.67/3.63 亿元,新增2026 年盈利预测为4.66 亿元,对应动态PE 22/16/13x。米奥会展为境外自办展龙头,在阿联酋等国家多年耕耘具有相当口碑,有望直接受益于国内企业积极开拓RCEP 及一带一路市场的大趋势,其他新市场的探索也值得期待。关注后续专业展转型效果及激励改善情况,维持“增持”评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