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泰隆:黑龙江首座油氢电综合能源示范站运行

宝泰隆:黑龙江首座油氢电综合能源示范站运行
2024年03月19日 10:33 中国网财经

3月17日,位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的黑龙江首个油氢电站综合能源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由宝泰隆中国石油、七台河城投共同打造,对促进龙江新能源产业耦合发展具示范要意义,也是推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探索。

据悉,刚刚投入运营的七台河市冠军路加氢加油充电站综合能源示范站设有4个加油岛、16个加油枪、1个双枪120KW充电桩和2个加氢枪,是黑龙江现阶段能源供应最齐全、服务功能最丰富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宝泰隆董事长焦强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需要以新理念新技术为引导探索布局新业态,此次项目落成也是我们加速推动传统产业向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升级发展的全新尝试。

事实上,宝泰隆是黑龙江省氢能利用和“碳中和”领军企业,建成投产的黑龙江首座油氢电综合能源示范站是其打造氢能产业生态圈的关键一环。

资料显示,宝泰隆早在2021年即基于自身煤化工产业链丰富的副产氢资源,高起点布局氢能产业,启动了8000Nm3/h燃料电池氢项目及氢气提纯和充装装置项目,目前该氢提纯装置已建设完成,产出的氢气纯度可达到99.9999%,成为黑龙江省首家能够生产燃料电池汽车用氢的公司。此外,宝泰隆还正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共同推进“制-储-运-加-用”氢能产业生态圈建设,逐步构建起以七台河为基础、辐射周边的“一圈一带”氢能综合利用示范区。 (文中图片由宝泰隆授权中国网使用)(责任编辑:王擎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