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集团及股东因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等违规行为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如意集团及股东因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等违规行为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2024年03月13日 01:00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3月12日如意集团(维权)公开信息显示,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如意集团股东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长瑞、副总经理王科林、副总经理胡骏华、非独立董事苏晓、独立董事卢浩然、李泉林、王琳瑛、杜元姝、李井新、邱亚夫、李艳宝、黄利群、杨成、张义英因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信息披露违规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详细违规行为如下:

一、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2019年1月至6月,如意集团通过虚构与裕龙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裕龙东雍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及张家港保税区晟晖广和毛棉有限公司采购业务并预付货款的方式,累计将59,400万元最终划转至如意集团控股股东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科技”)银行账户,所涉金额占如意集团2018年年度报告净资产的21.77%,占如意集团2019年半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净资产的21.46%、21.41%。前期本所多轮关注问询,如意集团坚称不存在预付款被占用情况。截至2021年4月29日,如意科技归还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本金及利息。

二、未审议和披露关联交易事项2019年10月至11月,如意集团累计向如意科技指定的山东如意时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时尚”)账户支付109,855万元,用于收购如意科技控制的银川维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86,500万元合伙企业份额。如意时尚系如意集团关联人,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所涉金额占如意集团2018年年度报告净资产的40.27%,占如意集团2019年年度报告净资产的39.59%。如意集团未就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披露。

处罚决定如下:

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给予公开认定三年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分

对如意集团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给予公开认定十年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分

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给予公开认定五年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