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药药业子公司抗真菌药物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过评”

津药药业子公司抗真菌药物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过评”
2024年03月07日 21:48 腾讯自选股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7日晚间,津药药业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湖北津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据悉,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用于多种真菌引起的感染治疗,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品种、《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乙类品种。有资料显示,氟康唑是第一个被世界卫生组织指定的治疗全身性真菌感染的首选三唑类药物,具有抗菌谱广、肝肾毒性小、组织分布广的优势,临床广泛应用于呼吸科、感染科、ICU和血液科等。目前,氟康唑在国内上市包括多种剂型,如胶囊、片剂、注射液、滴眼液等,其中注射剂为侵袭性念珠菌感染的首选剂型。

作为抗真菌领域的一线用药,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在国内拥有亿级市场规模。根据米内网全国放大版的医院数据显示,2021年、2022年,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国内销售额分别为9.6亿元、4.9亿元。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对于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此次,津药药业子公司的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过评”,进一步增强了该药品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优势,有望提升该药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张海英)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药品 抗真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