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通电子:新投资成立的子公司证开鸿将积极参与OpenHarmony生态繁荣共建

证通电子:新投资成立的子公司证开鸿将积极参与OpenHarmony生态繁荣共建
2024年03月07日 18:51 读创

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受了多家机构投资者的特定对象调研。在调研中,证通电子透露,2024年2月公司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证开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开鸿”),2024年3月6日证开鸿在证通电子产业园举行了开业庆典。证开鸿将依托公司在金融科技、信息安全等领域三十年的经验积累,积极参与OpenHarmony生态繁荣共建,北向赋能鸿蒙应用开发者,输出鸿蒙人才培训和鸿蒙人才职业认证能力;南向输出更多的鸿蒙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重点赋能金融、能源、政务、教育、交通、医疗等行业。

▲证通电子公告截图▲证通电子公告截图

证通电子向投资者介绍了关于“龙骧开鸿筑梦同行”证开鸿开业典礼暨新产品发布会活动的情况。2024年2月公司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证开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开鸿”),2024年3月6日证开鸿在证通电子产业园举行了开业庆典,庆典上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在OpenHarmony生态发展道路上的布局、取得的成就以及证开鸿的未来规划,发布了证开鸿PC、工控主机、兼容性测评设备、OpenHarmony开发者套件等多款OpenHarmony新产品,并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发行版LightBeeOS”基础上,打造了“BeeHiveCS蜂巢云服务”、“HoneyAI蜂蜜人工智能模型”,未来将通过“LightBeeOS操作系统”、“BeeHiveCS蜂巢云服务”、“HoneyAI蜂蜜人工智能模型”构建一个完整的智能生态系统,为用户打造“端、边、云、网、智、用”的全栈服务与解决方案。证开鸿将依托公司在金融科技、信息安全等领域三十年的经验积累,积极参与OpenHarmony生态繁荣共建,北向赋能鸿蒙应用开发者,输出鸿蒙人才培训和鸿蒙人才职业认证能力;南向输出更多的鸿蒙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重点赋能金融、能源、政务、教育、交通、医疗等行业。证开鸿将不断进行业务创新,实现以企业为主体、以场景为牵引、以标志性产品为抓手,践行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目标的实施,推动数字化发展全面升级。

证通电子还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中长期的战略规划和愿景。公司致力于成为领先的IDC云计算和金融科技服务商,通过坚持围绕客户需求进行自主创新,运用技术创新、金融创新和产业创新铸就品牌的发展内核,秉着诚信、开拓、高效、创新的精神,服务于全球客户。

(1)紧跟开源鸿蒙创新生态,坚定践行“走出去”战略

紧抓OpenHarmony创新生态带来的发展机遇,依托公司成立至今在金融科技领域积累的技术及沉淀的能力,强化金融数字技术自主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和业务发展,深挖政策性市场;积极探索金融科技业务的海外市场和新销售渠道,深度挖掘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市场,扩大业务规模,以国内领先的支付、税控、OpenHarmony等先进技术和服务为支撑,为客户提供“云+网+端”全方位的金融科技综合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公司在行业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

(2)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完善“IDC+算力”业务布局

公司将依托资本市场,发挥技术、品牌、管理及人才等优势,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和中部地区一线城市数据中心市场,通过盘活内生资源和择机开展外延式收购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拓展和储备更多优质的数据中心资源,巩固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部地区的规模化竞争优势,并通过积极探索EPCO(代建+委托运营)模式,以“轻资产模式”推进公司在相关核心节点城市持有的可用数据中心资源。

同时,着眼于基础数据存放至算力布局的转变,公司与高校、研究机构进行合作,重视技术研发,建有以云计算为核心的研究院,聚焦算力与云技术发展。公司从2022年开始规划布局算力网络,依靠长期在IDC行业的技术积累,切入算力布局,于2023年4月推出算力公共服务平台,采用基于数据中心网络的商业模式,通过不同节点间的资源协作和数据传输,实现对算力的灵活调度和优化。公司规划筹建运营算力调度中心、GPU算力平台,通过算力供给侧和需求侧的优化匹配和调度为行业客户提供轻算力为主的运营服务,满足图像图形渲染、深度学习、AR/VR、AI训练及推理等算力需求,并将此技术运用于工业控制生产领域,以开拓更大的市场机会。该业务将基于公司“IDC+算力”模式,提升公司数据中心空置机柜的上架率,加速数据中心订单效益的释放,以期实现从IDC运营商到算力网络运营商的升级。

投资者询问,IDC行业的进入壁垒是什么?贵司在IDC行业的优势是什么?证通电子回答:IDC行业主要壁垒有:

1、基础设施中的网络、供电、土地成为IDC建设中的关键因素。土地、电力供应受政府调控,也是目前IDC企业改造扩张或新建受限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在一线或核心城市,资源稀缺性表现得尤为显著;

2、IDC建设需要投入资金规模巨大,对资金运营管理能力要求较高。IDC行业是重资产行业,数据中心的建设需要大量的一次性成本投入,投资金额基本过亿元,资金壁垒较高;

3、数据中心的运营管理技术较为复杂,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定制化、云计算的新理念不断提出,数据中心的运营能力需要不断升级;另一方面,提供云服务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需要掌握虚拟化、分布式计算、分布式存储、云平台、CDN等多方面的技术,并在服务过程中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技术壁垒较高。

公司在IDC行业的主要优势是:

1、公司投建的八大数据中心分别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广州、东莞)核心城市和中部地区核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

2、公司数据中心参照高级别标准设计,机房电力保障、空调、消防、监控、网络安全等系统达到行业领先标准。经过多年的积累和耕耘,公司形成了一套从规划设计、定制化建设到后期运维管理、运营管理的数据中心全生命管理模式。公司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建设领先的绿色节能型数据中心,公司持续加强对数据中心运维的精细化管理,通过自研的能源管理系统优化暖通设备运行参数,购置磁悬浮冷机等节能型产品及广泛运用间接蒸发制冷、板换、液冷等冷却技术,持续开展节能降耗工作,推动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公司在算力及调度、云网协调、节能减排、智能运维、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OpenHarmony、信创、数字货币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不断突破,结合行业应用,丰富业务内涵,形成了研发与应用、产品和服务紧密结合的多样化、定制化能力,提升新产品开发、系统集成、研发运营以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谈及公司在吸引和保留高科技人才方面的具体举措,证通电子表示,公司进一步优化完善事业部制管理模式,建立科学的多层次人才激励政策,不断加强核心人才资源池和公司人才梯队建设。紧贴公司业务发展需求,以结果为导向,完善奖励方案,设置专项激励方案,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撑。

为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21年公司推出了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涵盖了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业务技术骨干等,多措并举丰富公司的人才激励政策。同时,今年为推动证开鸿的快速发展,调动经营管理团队、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也在证开鸿股东层面设置合伙企业作为员工持股平台,未来公司也将通过更多方式激励方式吸引和保留高科技人才。

(文章来源:读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通电子 鸿蒙 金融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