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能股价上涨3.85% 机构预测油运运价年内上升

中远海能股价上涨3.85% 机构预测油运运价年内上升
2024年03月06日 10:59 和讯网

中远海能股价劲增超4% 机构看好年内油运运价中枢上升】中远海能股价今日表现强劲,截至收盘,股价上涨3.85%,报收于7.55港元,全天成交额达到1261.05万港元。尽管油运市场目前面临短期运价下滑,但机构对年内运价中枢的进一步上升持乐观态度。 国信证券分析指出,油运行业目前正处于传统淡季,春节异常需求的影响可能导致近期运价的快速下行。然而,考虑到2024年供给增长受限,该机构预计年内运价中枢将较2023年有所提升。当前,油运行业的供需格局已然进入紧平衡状态,一旦需求侧出现变化,如OPEC不再减产或大国开始补库,运价有望迅速回升。 全球油运供需格局的改善逻辑未变,红海事件、俄油禁令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等因素均可能推动行业需求增长。同时,船舶老龄化和新订单的缺失也为运价提供了上升的弹性。预计运价的上升动能和中枢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油运龙头企业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效应。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