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种业盘中大涨5.21% 股价创2月新高

农发种业盘中大涨5.21% 股价创2月新高
2024年02月29日 11:09 腾讯自选股

02月29日,农发种业(600313)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1点09分,农发种业上涨5.21%,报7.88元/股,创近2月新高,成交3.02亿元,换手率3.75%,振幅8.81%。

消息解读

2023年新玉米上市以来,价格持续下跌。为了稳定农民种粮信心,2024年1月中旬起,国家有关部门在东北三省一区开展新增国产玉米收购计划。中储粮作为收购主力军积极收购玉米,并保持收购价格相对稳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东官镇东官村种粮大户关文东说,春节前他家就把玉米全部卖给了当地中储粮收储库点,每吨销售价格从2240多元到2500多元不等。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李军认为,玉米价格下跌主要受供给结构性矛盾叠加等因素影响。玉米主要用于饲料、工业和食品领域,其中,饲用占比超65%。随着养殖业快速发展,玉米饲用需求增加,玉米供需关系一度非常紧张。近几年,我国从玉米生产和进口两头发力,增加玉米供应。2023年,我国玉米产量为5776.8亿斤,比上年增加232.8亿斤;玉米累计进口2713万吨,同比增加31.6%。但由于玉米实际消费需求不旺,供需从阶段性供不应求转变为供大于求,再加上各类收购企业观望心态较重,农民售粮存在很大压力,玉米价格持续下跌。

面对玉米市场的不利形势,中储粮集团扎实做好2023年度国产玉米收购工作,今年1月中旬在东北等玉米主产区增加国产玉米收储规模,加大布点收购,最高峰日均收购量超过7万吨,并保持收购价格稳定。中储粮以略高于市场价格进行收购并保持相对稳定,客观上起到稳市托市作用。例如,中储粮在内蒙古收购价格较市场其他收购主体平均每吨高40元至110元。中储粮收购按质论价,收购服务好,吸引当地农民纷纷前来售粮。为了让农民少排队、多售粮,中储粮优化对农服务。中储粮双城直属库五家分公司经理助理王强说,收购高峰期,为了尽可能多卸车,减少送粮农民排队等候时间,收购人员不畏严寒,起早贪黑,平均每天入库粮食3000吨左右。中储粮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通过储备轮换、增储收购等多种手段,继续做好国产玉米收购工作。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农发种业获得主力净流出883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出242万元,大单流出640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1287万元。

融资融券方面,农发种业02月27日获得融资净买入173万元,当日该股融资余额为1.77亿元,当较前一日增加0.99%,实现2连增;该股融券余额为949万元,融券余量为120.54万股,比上日增加11.34%。

北向资金方面,农发种业02月28日获得北向资金减持46.93万股,截至02月28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农发种业294.83万股,市值2323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27%。

主营业务及业绩

农发种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小麦、玉米、水稻等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化肥等农资贸易业务,农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农发种业实现营业收入43.52亿元,同比增长14.43%,净利润为1.00亿元,同比增长39.50%,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