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捷股份盘中大涨5.08% 主力净流入3308万元

融捷股份盘中大涨5.08% 主力净流入3308万元
2024年02月29日 10:17 腾讯自选股

02月29日,融捷股份(002192)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17分,融捷股份上涨5.08%,报44.51元/股,成交2.50亿元,换手率2.22%,振幅5.22%。

消息解读

国家能源局近期发布了《2024年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指南》,氢能全产业链成为立项重点,涵盖了基础与安全、氢制备、氢储存和输运、氢加注、燃料电池等多个方向。

新能源汽车板块显示出强劲的上涨势头,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大幅上涨,新能车ETF也随之上扬。当前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显示出较大的估值修复潜力。民生证券指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形成稳定的供应体系,中国在锂电产业链方面具有全球竞争力,相关电池材料厂商将持续受益。东莞证券也提到,随着电池成本的降低和新技术的应用,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保持快速增长,产业链价格稳定,下游需求回暖将带动产业链的阶段性修复。此外,碳酸锂期货价格的连续上涨也反映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原材料的强劲需求。

机构分析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稳步发展,中国锂电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将使得相关电池材料厂商持续受益。东莞证券的分析师指出,电池成本的下降、新技术的快速应用以及新一轮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将推动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产业链价格的稳定和下游需求的回暖预计将带动产业链的阶段性修复。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融捷股份获得主力净流入3308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2779万元,大单流入528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5438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融捷股份02月28日获得北向资金减持38.26万股,截至02月28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融捷股份358.75万股,市值1.60亿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38%。

主营业务及业绩

融捷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以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链为主体,主要包括锂矿采选、锂盐加工及冶炼、锂电设备制造等业务,并参股镍钴锂湿法冶炼及深加工、锂电池正极材料等业务板块。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融捷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38亿元,同比减少50.17%,净利润为3.58亿元,同比减少71.47%,基本每股收益为1.38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捷股份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