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盘中大涨5.16% 主力净流出912万元

沈阳机床盘中大涨5.16% 主力净流出912万元
2024年02月29日 14:36 腾讯自选股

02月29日,沈阳机床(000410)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4点36分,沈阳机床上涨5.16%,报7.13元/股,成交1.12亿元,换手率0.97%,振幅6.34%。

消息解读

近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出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设备更新方面,机床板块有望率先受益。工业母机板块企业受政策刺激影响被市场资金重点关注,华中数控等公司表现突出。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提高集成电路和工业母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相关工作事项。

前十大工业省份生产全部实现同比增长,制造业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中取得新成果。智能制造相关政策陆续出台,5G应用在工业等行业深入推广,推动了“5G+工业互联网”项目的发展。中国电信推出全云化5G工业定制网,研发工业PON确定性网络,强化分布式集群训练等能力,并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

业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正在计划生产外骨骼机器人Botfit,预计将于第四季度或明年初正式上市。英伟达、OpenAI等继续加码人形机器人,特斯拉再次展示第二代Optimus步行能力。已过去的一年被称为“机器人觉醒之年”,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加入机器人产业赛道,推出相关产品。国产人形机器人产业也迈出重要一步,优必选发布了工业版人形机器人Walker S在新能源车厂的首次实训视频。

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浙江等多地争相出台相关政策,加码布局机器人产业尤其是人形机器人产业。深圳、北京、上海、重庆等地提出了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的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加紧布局人形机器人,打造通用智能底层软件及接口、通用硬件开发配套设施等基础条件。

机构分析

国泰君安证券徐乔威等人认为,产业链密集催化不断,建议持续关注机器人产业链核心公司。华西证券表示,人形机器人板块催化不断,看好后续投资机会,推荐关注传感器、丝杠、减速器、电机等细分零部件。国投证券指出,AI多模态领域的快速迭代将深入赋能机器人产业,海外人形机器人主机厂产品陆续发布,有望引领机器人产业率先实现商业化落地。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1家券商给予增持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沈阳机床获得主力净流出912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26万元,大单流出938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921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沈阳机床02月28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165.72万股,截至02月28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沈阳机床914.87万股,市值6522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44%。

主营业务及业绩

沈阳机床公司主营业务为产品研发、机床制造、销售服务、行业解决方案、机床零部件配套等。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沈阳机床实现营业收入10.89亿元,同比减少12.18%,净利润为-7,176.16万元,同比减少2467.37%,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