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源迪科盘中大涨5.09% 主力净流入1113万元

天源迪科盘中大涨5.09% 主力净流入1113万元
2024年02月29日 10:02 腾讯自选股

02月29日,天源迪科(300047)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02分,天源迪科上涨5.09%,报7.84元/股,成交1.70亿元,换手率4.14%,振幅7.91%。

消息解读

证监会回应DMA传闻,强调平稳降杠杆,57个关键字定调。证监会表示,春节后开市以来DMA业务规模稳步下降,日均成交量占全市场成交比例约3%。下一步,证监会将对DMA等场外衍生品业务继续强化监管、完善制度,指导行业控制好业务规模和杠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中国大陆芯片企业福建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在美国摆脱了所谓“经济间谍”和其他刑事指控。此番胜诉,对于中国存储芯片的发展也或许是一次良机。当前,随着存储涨价持续与低价库存持续释放,全球存储芯片行业正处于加速复苏趋势中,对中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将是一个不错的机会窗口期。

日前OpenAI发布的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所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其能够生成60秒连贯视频的能力,大幅超越了此前行业只能生成4秒时长视频的平均水平。Sora的问世及其在AIGC领域展示的颠覆性能力,成为搅动新年全球科技界和投资界的最重磅事件之一,并迅速在中国引发众多关注与讨论。

机构分析

首创证券研报显示,近期Sora的推出是大模型领域里程碑式进展,具备高质量、长时长、高精度等优势;在国内,央视一套播出首部中国原创的文生视频 AI 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影片从美术设计到动效生成,再到后期成片,均为 AIGC 辅助制作;同时政策端不断释放积极信号。当前, AIGC 的发展,大大提升其产业生产力价值,有望赋能以图片、视频为代表的多模态内容生产,加速内容制作端生产效率升级。

华金证券研报显示,政策端与市场端齐发力,AI 产业发展加速演进。当前,人工智能尖端技术正在带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主要体现在政策端和市场端两个维度。政策端来看,2022 年以来国家多个部门先后发布《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多个政策性文件,足见人工智能产业的国家战略高度。市场端来看,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6年,超过80%的企业将在生产环境中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API/模型和支持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天源迪科获得主力净流入1113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5万元,大单流入1108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3919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天源迪科02月28日获得北向资金减持208.42万股,截至02月28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天源迪科258.86万股,市值2029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40%。

主营业务及业绩

天源迪科公司主营业务为电信、公安及其它行业应用软件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计算机软、硬件系统集成,技术支持与服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天源迪科实现营业收入40.20亿元,同比增长14.41%,净利润为3,567.34万元,同比减少16.29%,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源迪科 人工智能 DMA 证监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