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达建设申请隧道盾构管片姿态测量辅助装置专利,解决盾构管片安装时候精度问题

腾达建设申请隧道盾构管片姿态测量辅助装置专利,解决盾构管片安装时候精度问题
2024年01月12日 18:02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2024年1月12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隧道盾构管片姿态测量辅助装置“,公开号CN117387586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隧道盾构管片姿态测量辅助装置,涉及隧道管片姿态测量技术领域,包括放置座;所述放置座的顶部中后方位置与支撑板的底部位置固定连接,支撑板的中上方位置与转动架的中间位置转动连接,转动架的前后两端位置均为半圆形状设计。齿轮件将不受弧形齿条的位置干涉,跟随架将通过弹簧件的推力配合进行抬升,进而定位器设置的测量触头顶部位置与半圆管片的底部位置进行贴合,在齿轮件在弧形齿条内侧位置进行转动的时候,半圆管片跟随转动的同时,半圆管片的表面弯曲形状的数值将被测量触头所记录。解决了在对盾构管片进行检测误差的时候是通过选取节点的形式进行检测,其步骤存在检测误差,影响到盾构管片安装时候精度的问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