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行业跟踪报告:纺服板块高股息标的梳理

纺织与服装行业跟踪报告:纺服板块高股息标的梳理
2024年01月12日 13:01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多个维度梳理纺服板块高股息标的。我们梳理了纺织服装板块A+H 个股分红比例、股息率、现金流及资产负债情况,综合各维度表现均较为优异的标的,建议关注A 股(23E 股息率):海澜之家(7.6%)、富安娜(7%)、新澳股份(4.1%)、锦泓集团(3.9%);港股(23E 股息率):江南布衣(10.8%),九兴控股(10%)、裕元集团(9.5%)、滔搏(7%)、波司登(5.8%)。具体梳理参考如下:

股息率表现情况。假定2023 年分红比例与22 年一致,以2024/1/5 收盘价及wind 一致预期盈利预测(港股部分公司采用bloomberg 一致预期)计算,①A股:2023 年预计股息率排名居前的5 家公司均为品牌板块,分别是报喜鸟(10.1%),海澜之家(7.6%),地素时尚(7.4%),罗莱生活(7.2%),富安娜(7.0%);制造板块,股息率居前的5 家公司是兴业科技(6.3%),百隆东方(4.7%),航民股份(4.2%),江南高纤(4.1%),新澳股份(4.1%)。②H 股:

品牌板块,预计股息率排名居前的5 家公司分别为佐丹奴国际(15.4%),江南布衣(10.8%),中国利郎(8.7%),滔搏(7.0%),特步国际(6.2%);制造板块,预计股息率排名居前的5 家公司分别为互太纺织(11.1%),九兴控股(10.0%),超盈国际控股(9.5%),裕元集团(9.5%),晶苑国际(5.8%)。

现金股利高保障度表现情况。现金股利保障倍数22 年或21、22 年平均大于1.5的公司中,预测23 年股息率居前5 的公司及23 年股息率为:①A 股,海澜之家(7.6%),地素时尚(7.4%),富安娜(7.0%),水星家纺(6.5%),森马服饰(6.2%);②港股,佐丹奴国际(15.4%),江南布衣(10.8%),九兴控股(10.0%),超盈国际控股(9.5%),裕元集团(9.5%)。

净现比例表现情况。经营活动现金净额/归母净利润22 年大于1 的公司中,预测23 年股息率居前5 的公司及23 年股息率为:①A 股:报喜鸟(10.1%),海澜之家(7.6%),地素时尚(7.4%),富安娜(7.0%),森马服饰(6.2%);②港股:佐丹奴国际(15.4%),互太纺织(11.1%),江南布衣(10.8%),九兴控股(9.7%),超盈国际控股(9.5%)。

高成长性、低估值公司梳理。基于wind 一致预期盈利预测(港股部分公司采用bloomberg 一致预期),23-25 年业绩CAGR 大于10%,且0

投资建议。综合以上,我们推荐关注同时满足股息率较高、现金股利保障度较好、高净现比、基本面良好、相对高成长性及低估值的公司,A 股:海澜之家、富安娜、新澳股份、锦泓集团;港股:江南布衣,九兴控股、裕元集团、滔搏、波司登。

风险提示。消费者喜好改变,行业竞争加剧,经济下行零售环境疲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