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昂技术:5月1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立昂技术:5月1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3年05月19日 22:49 证券之星

  2023年5月19日立昂技术(30060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5月1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领导您好,请目前行业的下游需求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2022年1月国务院出台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要求,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2035年,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列。此外《"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还重点部署了“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八大任务,在政策引导下,传统产业链将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我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将进入加速期。相关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数字城市作为我国城镇化发展和实现城市可持续化发展方案的战略地位,以及“推进数字城市建设”的任务,刺激了各地对数字城市的建设需求,对促进数字城市和相关行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数据中心是算力的物理承载,是数字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新型数据中心等政策文件的出台及“东数西算”工程的实施,为数据中心协同、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全国数据中心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市场方面,多样化的算力需求不断涌现,为通用、智算、超算及边缘等不同类型和形态的数据中心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市场牵引,推动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信息通信业是构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全面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行业,也是全球战略竞争的制高点,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数字时代一个国家的经济和科技竞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通信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在充分结合行业发展特点和需求的基础上,着力从夯实网络基础设施、优化市场准入服务、推动公平公正监管、强化用户权益保护、保障网络数据安全等方面着手,助力行业做强做优做大。

问:2022年公司营收同比下降的原因是什么?今年是否可以有所改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原因系2022年8月-11月,公司项目实施受到客观环境影响,期间项目基本停滞,结算、收款延迟,收入不及预期;另外,受市场需求疲软、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数据中心及云服务业务营业收入下降。2023年,随着经济发展外部环境变化,公司会努力夯实公司业绩,积极馈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咱们公司的销售模式是怎么样的?是如何去拓展新的销售渠道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业务包含数字城市系统服务、IDC数据中心及云计算服务、电信运营商增值服务和通信网络技术服务4大模块。公司业务分别由新疆的西北基地、杭州的华东基地、广州的华南基地、成都的西南基地、北京的北方基地、利雅得的海外基地实施。目前而言,西北基地主导数字城市系统服务和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业务,华东基地主导电信运营商增值业务,华南和西南基地主导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海外基地主导数字城市系统服务业务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各基地根据自身业务特性拓展相关业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可以介绍一下公司的数字城市系统服务业务吗?主要的下游应用场景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新疆核心数字城市系统的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要为政企客户提供数字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研发、方案设计、系统集成及系统运行维护、数据分析等一站式、多层次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公司服务于政府、运营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政法、互联网等众多行业客户,通过将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核心技术融入到业务中,推动业务升级、拓展应用空间,在大数据、云计算、视频结构等技术的支撑下,致力于为各类客户提供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公司领导介绍一下公司回购股份的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均含本数)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购公司普通股(股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关于购事项的实施情况,公司会根据购方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披露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详情可参见公司发布的购方案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公司的客户在产品和服务的选择上更关注什么?公司是怎么维护与下游客户的关系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客户更关注产品和服务质量,公司深耕信息与通信行业27年,通过多年客户信息累积,对各类客户群体的需求及个性化产物的理解,把握行业技术发展实质及行业政策导向。为客户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根据年报显示,公司国外的销售比例较低,请未来对于国外销售有什么规划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沙特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得建立海外基地,主要开展数字城市业务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2年底,公司在海外业务的营业收入较2021年同比上升29.37%。公司会积极把握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未来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结合公司战略逐步参与到中亚、中东国家信息化的建设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目前公司所在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主要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新疆核心数字城市系统的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要为政企客户提供数字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研发、方案设计、系统集成及系统运行维护、数据分析等一站式、多层次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公司服务于政府、运营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政法、互联网等众多行业客户。通信网络技术服务是为通信运营商提供各种技术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对象主要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市政交通单位等。公司是国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在全国范围内自建以及运营多个Tier3+及以上级别数据中心,融合移动、电信、联通、铁通、教育网络等多家运营商网络,为客户提供稳定、多样、智能化的宽带以及固定IP地址服务。公司电信运营商增值服务业务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数字营销方案。电信运营商增值业务主要为数字媒体阅读、影视动漫、视频软件、游戏应用等移动文化娱乐产品提供内容整合发行、数字媒体营销和移动支付计费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参与的同行业企业较多,市场竞争激烈。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运营商增长服务业务今年的在手订单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移动增值业务较去年相对稳定,公司也将持续积极开拓更多客户,创新商业模式,力争以更好的经营业绩报所有投资者。相关订单若达到信息披露的标准,公司将会按规则予以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公司在生产经营方面有何投资亮点?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公开披露信息,立昂技术是新疆核心数字城市系统的解决方案服务商,在数字城市领域,公司能为客户进行定制开发,助力客户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的转型升级;在通信网络业务领域,经过27年的发展,业务范围已覆盖省内多个地州,通过多年与通信运营商的合作,公司较为全面地掌握了新疆地区整体通信网络链路布局,具有较强的地域竞争优势;在IDC数据中心及云服务领域,公司开工建设的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一期,该项目已经被纳入四川省重点项目,取得相应能耗指标,未来将着力打造“算力+数据+算法”的超算创新应用生态体系,有助于提升成都市乃至整个成渝地区承接国家科技创新和战略性项目的能力,打造新一代高性能绿色数据中心;在电信增值业务领域,产品和服务覆盖了三大运营商,并与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的具体投资亮点及竞争优势请查阅2022年年度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立昂技术(300603)主营业务:包含数字城市系统服务、IDC数据中心及云计算服务、电信运营商增值服务和通信网络技术服务4大模块。

  立昂技术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6亿元,同比下降25.68%;归母净利润2299.86万元,同比上升232.7%;扣非净利润-653.51万元,同比下降229.93%;负债率38.01%,投资收益-79.98万元,财务费用499.95万元,毛利率17.4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立昂技术(30060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立昂技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