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家用电器需求侧积极恢复 机构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机会挖掘】家用电器需求侧积极恢复 机构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2023年05月18日 08:32 证券时报网

东高科技等联合发布的《中国A股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2023)》显示,家用电器行业需求侧积极恢复,2023年或迎拐点。报告采用Themis纯定量异常值财务风险预警评级技术对A股公司财务安全状况的全评估,得出前述结论。报告认为,市场触底出清后,家电市场从去年11月迎来较大回升;今年受益于国内消费需求的恢复、出口走强,业绩原材料成本下降红利,业绩再度成为驱动家电板块上行主动力。

华泰证券指出,2023年一季度,家电行业基本面表现积极,不断吸引追逐景气资金。展望2023年,家电板块有望迎来内销需求恢复,且出口端恢复的节奏可能好于市场预期,同时,具备渠道优势及高成长性领域标的值得关注。

银河证券认为,2023Q1板块营收转增,盈利能力改善。后续来看,随着居民消费信心恢复、地产景气度改善,国内家电消费有望逐步复苏。从盈利能力来看,成本红利有望持续兑现。一季度基金重仓家电板块比例环比小幅提升,但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提升空间较大。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业绩经营稳健的白电龙头,推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智家。二、受益于地产改善的厨电龙头,推荐老板电器火星人亿田智能。三、景气度有望回升的清洁电器龙头,推荐科沃斯石头科技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用电器 家电板块 主线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