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传媒娱乐股再度活跃出版传媒涨停,机构喊出牛市了!

【风口解读】传媒娱乐股再度活跃出版传媒涨停,机构喊出牛市了!
2023年05月11日 15:55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5月11日,A股传媒娱乐概念活跃,出版传媒(601999.SH)涨停。

  华泰证券认为,传媒板块23年第一季度回暖开启,期待全年整体复苏。

  据华泰证券,受到宏观逆风、监管、疫情等因素影响,22年传媒行业(中信)营收5,088亿元,同降5.8%(22Q4同降10.4%);剔除减值损失后,归母净利299亿元,同降38%(22Q4同降84.6%),业绩整体承压。伴随防疫政策优化与宏观经济复苏,23Q1传媒行业回暖,实现营收1,241亿元,同增3.2%;剔除利欧股份后,实现归母净利104亿元,同增7.2%。

  此外,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是今年A股热门概念。从逻辑上讲,利用AI技术进行内容的自动化生产,因已经初步应用于文字、图像、视频、音频、游戏以及虚拟人等,导致市场对AIGC期望较高。对于AI技术在传媒行业的应用前景,多家机构表示看好。

  泰信基金基金经理董山青发表观点称,技术突破为传媒领域未来走向带来了更多可能。AIGC方面,目前总体呈现从单模态向多模态发展趋势,从文字图片向视频的升级意味着内容承载量的大幅提升,将有力刺激影视、游戏等领域的内容生产模式及内容创意启发。

  华鑫证券分析师朱珠认为,应用端AIGC的价值远超iOS,因为DGXCloud让任何企业均可构建AI能力。基于技术端的持续发展,ChatGPT和大模型的发展是序章,AI对创作、医疗、工业等领域的革命影响仍在持续。

  浙商证券在研报《新繁荣牛市之十九:十年一轮回-传媒逆袭,不止于修复》中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发展深化,传媒行情不止于修复。“无产业,不牛市”,本轮AI产业浪潮是里程碑式变革,电脑和PC互联网催生了1980至2000年的纳指牛市,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催生了2010年至今的纳指牛市,以及A股13-15年的创业板牛市。当前我们认为随着本轮AI浪潮的逐渐深化,新一轮结构牛市正在被逐步催化,传媒既是数据要素的重要提供方,又有望受益于AI带来的多重变革。目前AI+传媒正在逐步落地,成为板块行情的重要催化剂。

  出版传媒主营业务为教材教辅、一般图书等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印刷以及印刷物资供销等业务。主要产品有图书出版业务、图书发行业务、印刷业务、物资供应业务。

  公司持续业绩承压。

  2022年,出版传媒营业收入26.11亿元,同比减少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36.86万元,同比减少30.71%。

  2023年第一季度,出版传媒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下降5.51%,净亏损421万元,扣非净亏损900万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