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X射线机(CT等)招投:采购36亿元,联影第四,万东第五

2023年2月X射线机(CT等)招投:采购36亿元,联影第四,万东第五
2023年03月31日 10:45 同花顺

【2023年2月X射线机(CT等)招投标情况:采购金额36.3亿元,联影第四,位居国产第一,万东第五,迈瑞第八!】

据MDCLOUD(医械数据云)统计,在2023年2月,共收集1053条X射线机中标数据,涉及592家采购单位和62个品牌商,采购数量和总额分别为1132件和36.3亿元。

据中标结果显示,计算机断层摄影X射线机(CT)的中标数量最多,中标数量为415件;其次是数字化X射线诊断系统(DR)和血管造影X射线机(DSA),中标数量分别238件和142件。

根据MDCLOUD(医械数据云)统计的已披露的品牌与金额数据结果,2023年2月中,西门子医疗排名第一,金额占比为24.18%;通用电气排名第二,金额占比为19.97%;飞利浦排名第三,金额占比为19.4%;联影医疗排名第四,占比19.11%;万东医疗排名第五;迈瑞医疗排名第八。

$医疗器械ETF(159883)  为目前A股规模最大的一只医疗器械行业ETF。该ETF追踪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从概念上看不仅覆盖眼科、医美等消费医疗,还囊括了院内诊疗有关的高值耗材、IVD、医疗设备股,全面表征A股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中长期受益于疫后医疗复苏医疗新基建

截至2023年3月22日,医疗器械ETF标的指数最新PE估值19.64倍,处历史3.31%百分位,板块布局性价比凸显。场内用户可通过医疗器械ETF(159883)进行投资,1手只需70元左右,免缴印花税。场外用户可通过联接基金(A份额013415,C份额013416)进行申购、定投。

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及/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中证对于标的指数的实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和适用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担保,不因标的指数的任何延迟、缺失或错误对任何人承担责任(无论是否存在过失)。中证对于跟踪标的指数的产品不作任何担保、背书、销售或推广,中证不承担与此相关的任何责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