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晓峰出手买入

邓晓峰出手买入
2023年03月27日 16:37 证券之星

随着上市公司陆续开始披露2022年年报,越来越多知名基金经理的调仓动向也浮出水面。今天的文章主要再来更新一下近期大佬们的“隐形持仓”。主角分别是朱少醒、谢治宇和邓晓峰。

.朱少醒新进华懋科技

(研究院小巴观点如下)

3月20日,华懋科技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6.37亿,同比增长35.8%;归母净利润1.98亿,同比增长12.7%。在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朱少醒的富国天惠现身其中,截止至2022年四季度,该基金持股292.00万股。此外杨锐文也新进该公司。

华懋科技产品主要覆盖汽车安全配件,简单理解主要就是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是国产实现安全带进口替代的头部企业;此外其参股公司徐州博康(华为也有投)还涉及IC光刻胶与光刻材料。初步理解仅看安全配件业务的话当下估值是理解不了的。大佬应该看到的是后续公司在光刻材料方面的提升,但具体还是得深入了解过才能下定论。

根据《关于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反馈意见的回复(修订稿)-2022-12-08》的公告内容,徐州博康未来收入和利润预测如下:几乎翻倍式增长。

.谢治宇加仓密尔克卫

3月21日,密尔克卫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15.8亿,同比增长33.9%;归母净利润6.1亿,同比增长40.2%。在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谢治宇于Q4季度增持公司7.5%的股份至282万股,合计市值约3亿左右。

谢治宇22年是连续加仓密尔克卫的,不难看出大佬对其发展前景的看好。公司主要是做第三方危化运输方面,赚钱的模式也是属于辛苦钱的那种,但有一定的行业准入壁垒。当下市场主要演绎的是成长股逻辑:增长动力来源于第三方物流市场规模自然增长较快,以及政策推动和收并购推动行业集中度提升。

我国前五家危化品第三方运输企业的市占率合计不到3%。密尔克卫排名第四左右,渗透率甚至不到1%。而美国专营第三方化工物流头部企业百运达的市占率为10%,对标来看长期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确定性仍需深入研究才能把握。

.邓晓峰新进云铝股份

铝业龙头之一云铝股份,22年收入485亿,同比增长16%,净利润46亿,同比增长25%。年报显示高毅资产的邓晓峰22年年报大举加仓云铝,旗下两基金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530万股,总市值9亿左右。

邓晓峰在有色领域比较看好铜和铝,此前逻辑讲的都比较清楚,邓果然知行合一,说了就买。今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他关于铝的逻辑:

【铝】:

“铝虽然不是稀缺金属,但它是一个高能耗的金属,正好遇到这一次全球能源转型,对化石能源的使用进行限制,也让这个行业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

大家都知道中国确立了国内电解铝的产量4500万吨的上限,基本上在去年到今年就已经达到了。

而在其他国家我们看到要扩建这种电解铝的产能,它面临一个巨大的能源的挑战,一吨电解铝要出来是要花1.3万度电,如果还有传统低价的化石能源,这个事情还可以发生。但是在现在的世界,让这种情况变得非常艰难,在海外很难找到这样一个巨大体量的一次能源去支撑这样一种金属的生产。

所以我们也会看到这样一些品种(铝),它的供应有可能都处于一个跟历史上相比不一样的结构,整体供应都会受到一定的约束。如果从属性来讲,这些行业它可能跟历史上相比,它的周期性的因素可能会减弱的,它的结构性的因素可能会增强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邓晓峰 密尔克卫 谢治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