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证券-半导体行业报告:AI板块投资热度持续,华为盘古大模型4发布在即-230326

中邮证券-半导体行业报告:AI板块投资热度持续,华为盘古大模型4发布在即-230326
2023年03月27日 11:24 同花顺

上周行情回顾

  本周(3.20–3.24)主要指数涨跌幅情况:申万电子行业指数(6.99%),上证综指(0.46%),深证成指(3.16%),创业板指(3.34%),沪深300(1.72%)。在申万31个一级子行业指数中,电子板块涨跌幅排名居第2位。在电子15个二级板块中,涨幅前三为:品牌消费电子(25.53%)、印制电路板(15.37%)、消费电子零部件及组装(13.57%)。半导体个股方面,本周涨幅前三的个股分别为寒武纪-U(+48.87%)、澜起科技(+21.15%)、芯原股份-U(+20.62%),主营业务分别为半导体芯片测试设备、高性能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设计、自主半导体IP。

华为P60加入AI搜图功能,盘古大模型火热

  3月23日,华为举行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包括旗舰P60系列、Mate X3在内的一系列新品。华为展示了基于多模态大模型技术,在手机端侧对模型进行小型化处理,在业界率先实现了首创的、精准的自然语言手机图库搜索体验。智慧搜图功能将于2023年5月陆续上线,支持搭载HarmonyOS 3.1及以上版本的手机或平版电脑。HUAWEIP60系列手机用户将率先体验全新的智慧搜索,未来将陆续支持更多华为机型,为华为用户带来简约、纯净、智慧的全新搜索体验。

  此前华为在2021年4月25日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主题论坛上发布了华为云盘古NLP大模型,由华为云、鹏城实验室联合开发,鹏城云脑II提供算力支持,是业界首个千亿级生成与理解中文NLP大模型,也是业界最大的CV大模型。根据华为官网的介绍,“盘古NLP大模型在总排行榜及分类、阅读理解单项均排名第一,刷新三项榜单世界历史纪录;总排行榜得分83.046,多项子任务得分业界领先,是目前最接近人类理解水平(85.61)的预训练模型。”近日,华为宣布即将推出其最新的盘古大模型4,将是超过任何其他类似应用的最先进、最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应用。

投资建议

  本周AI算力板块行情持续,投资热度不减,建议关注:1)高性能计算芯片:寒武纪-U、海光信息龙芯中科复旦微电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景嘉微;半导体产业链的自主可控需求下核心环节国产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半导体设备:拓荆科技芯源微中微公司北方华创华海清科华峰测控芯碁微装微导纳米;EDA软件:华大九天概伦电子广立微

风险提示: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下行;终端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邮 盘古 AI 半导体行业 华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