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PI系统加速药厂智能转型,森松发展该领域具备诸多优势-230317

太平洋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PI系统加速药厂智能转型,森松发展该领域具备诸多优势-230317
2023年03月20日 14:08 同花顺

  OSIsoft PI(Plant Information)系统是一种用于存储和分析操作性数据的高分辨率工具,诞生于1980年,其功能包括:收集实时数据、以高分辨率存储数据、语义分析、可视化操作、集成、共享和授权。

  知名制药上游企业和多家MNC已应用OSISOFTPI,彰显其应用价值。

  在制药领域,OSIsoft PI可高效分析生产设备的实时数据,协助成本控制、减少人工工作量、提升生产销率,还能够帮助药企进行生产工艺升级、加快当局审查等。目前知名制药上游企业Cytiva以及礼来、默克、BMS等MNC均使用OSIsoft PI多年,证明其在助力药厂智能化方面的应用价值。

  森松国际凭借丰富的制药项目经验和数字化技术基础,在实施OSIsoft PI方面具备诸多优势,包括:

  1)可得到OSIsoft PI原厂项力支持;2)拥有经验丰富的PISystem实施工程师;3)长期专注于制药行业,具备制药工艺流程的丰富经验储备,可谓业主提供生产数据分析支持;4)具备强大的现场设备DCS控制及Scada数据采集技术支持能力。

  行情回顾:本周医药板块有所回落,在所有板块中排名末游。本周(3月13日-3月17日)生物医药板块下跌2.15%,跑输沪深300指数1.94pct,跑赢创业板指数1.08pct,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末游。本周中信医药子板块除中成药和医药流通外均下跌,其中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和化学原料药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下跌4.63%、4.13%和2.19%。

投资建议:

  近期观点:经过调整医药板块估值仍处于底部区间,疫情稳定后边际改善和部分政策预期向好的刺激呈现良好的反弹势头,从基本面出发,考虑到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性,我们建议短期继续建议关注边际改善带来估值反弹。

  1、快速增长,业绩持续向好,估值处于合理区间。

  1)生命相关上游:键凯科技(PEG衍生物)、诺唯赞(分子酶)、百普赛斯(重组蛋白试剂)。

  2)业绩估值双重修复逻辑的医疗服务板块: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维权)

  2、下行风险有限,静待基本面催化。

  1)血制品板块(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多个省份浆站十四五规划,浆量成长性进一步打开),相关标的:华兰生物派林生物天坛生物博雅生物

  2)药店板块(益丰药房一心堂老百姓大参林)、迈瑞医疗(短期政策扰动不改长期发展逻辑);

3)国内舌下脱敏龙头我武生物

4)国内药用玻璃龙头企业山东药玻

5)口腔耗材:正海生物(活性生物骨已获批)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价格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研发风险,扩张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医疗事故风险,境外新冠病毒疫情的不确定性,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等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PI 太平洋证券 医药生物 药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