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乘联会:全年新能源汽车出口预计高增长

【机会挖掘】乘联会:全年新能源汽车出口预计高增长
2023年03月20日 09:09 证券时报网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7.9万辆,伴随着疫情下复工复产政策的支持,中国制造新能源产品品牌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在海外的认可度持续提升以及服务网络的完善,市场前景向好。从自主出口的海外市场零售数据监控看,上汽等自主品牌在欧洲表现较强。除了传统出口车企的靓丽表现,近期新势力出口也逐步启动,海外市场也有数据开始显现。2月出口增长较强。未来几个月的低基数对出口促进加大,全年新能源汽车出口预计高增长。

财通证券指出,自2021年以来,随着世界新冠疫情传播,中国汽车产业链韧性较强的优势充分体现,中国汽车出口市场近两年高增长。2021年的出口市场销量200万台,同比增长101%;2022年的出口市场销量311万台,同比增长55%。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表现很强,同比增速较高,未来汽车出口发展仍有巨大空间。建议关注出口表现较好企业,整车方面关注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零部件方面关注继峰股份拓普集团爱柯迪

东莞证券表示,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环比如期增长,而综合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去年底燃油车购置税优惠及新能源车国补退出形成部分需求提前透支,叠加当前处于传统车市淡季,终端需求疲软,继年初新能源车降价潮之后,降价潮席卷燃油车,以价换量提振淡季业绩。上游原料价格持续下行,动力电池价格开始松动,全产业链呈竞争加剧趋势,高成本同质化产能逐步面临被迫出清,降本升级为产业发展趋势。建议关注拥有成本优势和研发核心能力的公司如宁德时代,受益电池技术创新带来供应链结构性增量环节标的科达利,以及充换电领域头部设备企业瀚川智能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