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煤炭薛阳】黑色产业链复苏超预期,焦煤更优——1-2月煤炭产业链数据点评

【国君煤炭薛阳】黑色产业链复苏超预期,焦煤更优——1-2月煤炭产业链数据点评
2023年03月16日 15:33 同花顺

  【国君煤炭薛阳】黑色产业链复苏超预期,焦煤更优——1-2月煤炭产业链数据点评

  供给:1-2月煤炭供给同比增加,但煤矿安全隐患仍是短期扰动供给释放的不确定性因素。1)1~2月全国原煤产量环与2022年12月比略有下降,安监预计也会影响超产矿井的供给;2)进口增长主因22年1月印尼煤炭出口受限导致的低基数效益。

  需求:1-2月火电发电量同比下降,地产数据超预期,黑色产业链复苏持续。1-2月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分别同比-4.4%、-9.4%、+8%,施工、新开工降幅明显收窄,竣工自2022年以来首次转正。焦炭和生铁产量同比+3.2%和+7.3%,焦煤需求复苏持续。

  价格:动力煤价格高位震荡,焦煤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1)1-2月动力煤价格先跌后涨,期间港口煤价在1000元/吨左右触底反弹,呈现较强支撑,电厂库存持续下降,电煤供需仍呈紧平衡,看好后续经济复苏下非电需求拉动;2)1-2月产地焦煤价格相对平稳,3月初在需求向好下略有上涨,当前下游焦钢企业焦煤库存历史低位,易涨难跌,金三银四需求旺季拉动下,焦煤价格有望上涨。

  推荐:恒源煤电潞安环能山西焦煤平煤股份等。 欢迎联系国泰君安煤炭团队:薛阳/邓铖琦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