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小幅上涨,题材板块轮动加速,机构建议等待市场变化

三大指数小幅上涨,题材板块轮动加速,机构建议等待市场变化
2023年01月09日 16:54 财闻网

1月9日,A股大盘高开后冲高震荡,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深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0.75%。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7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大幅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7.2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77亿元。

盘面上,铜金属、锌金属、黄金等有色金属概念全天强势,株冶集团精艺股份北方铜业涨停;白酒、食品等消费股走强,伊力特天佑德酒涨停;教育股持续拉升,全通教育涨超10%,昂立教育涨停;电子后视镜、POE胶膜、券商、互金、养殖股表现活跃,一体化压铸、牙科医疗、特斯拉等概念均有所表现。

今日板块间轮动速度较快、热点略显散乱;新冠药概念股临近尾盘异动,广生堂直线拉升涨近10%;房地产板块陷入调整,国防军工、航母持续低迷,造纸、供销社、国资云、绿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市场层面看,大盘上冲回落走势比较明显,受周末上层讲话利好和美股上涨利好,今日市场出现高开走势,不过至收盘来看有一定分时回踩,科创指数较弱,大盘和沪深300指数偏强,同时,可以看到明显的资金跷跷板效应,光伏等盘中一度再次出现较大的上冲,不过随着部分权重的表现而出现回落,连续上攻后资金的分化特征开始加大,不排除短线回踩蓄势的走法,回踩蓄势后再看上行。

机构投顾观点:

大同证券钟平建:题材股在上周权重和赛道反弹阶段普遍表现较弱,消费和医药退潮杀,数字经济也是连续调整,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目前就看超跌赛道轮动结束以后题材的反馈,如果有新题材接力,那么题材个股可能会在权重和赛道走弱的行情里有所表现,如果轮动近期退潮的老题材,那大概率是退潮途中的反抽,只能观望为主,一定要进攻的话,小仓位搞一搞有可能发酵的新方向,比如今天调入的小微。对于市场大级别机会,只有一种情况是可能提前发动的,那就是券商集体涨停潮带动市场走主升,否则大级别机会只会在节后出现。

联储证券戚铭:这一轮行情如果起来,基本也是至少1~2年左右的;这一轮行情如果起来,那么,会有许多新的大牛股、大妖股出现,但一定不是前面那一批了;这一轮行情如果起来,会有新的赛道和热点带动,也会和之前的不一样,风格会变;最后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大部分韭菜依然还在这一轮行情里赚小钱,最后亏大钱,只是规律~因为大部分人都是顺从人性弱点的,人性无法改变,规律一直存在!

首创证券牛晓梅:回顾过去几轮牛熊,最显性的规律:熊市七八年,跌惨了,把90%的人都洗出去。然后突袭来个一两年的牛市,又把90%的人,给忽悠进来,高位站岗。多少人嘴上都喊着价值投资,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可能做到逆向思维的没几人。这种极端的摆动现象,是投资世界最确定的特征。虽然价值经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在我们美丽的道路上继续坚守!

巨丰投顾:我们整体看好市场的修复性行情,并且在经济复苏持续加固的预期下,对今年市场保持乐观。但阶段上,在春节前市场仍有不确定性,连续上涨之后不建议盲目追高,波段更多的可考虑逢高减持,耐心等待市场新的变化。

源达:今日主板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分时上黄白二线多次发生剪刀差后纠结前行,说明资金承接度并不流畅。日线级别上继续保持连阳格局,短期收复144日线,接下来关注能否守住。创业板指也继续保持连阳格局,不过短期连续呈现长上影,说明资金分歧有所加大,接下来要重视成交量能否进一步跟进放大,若不够预计还会有所反复,这点还是要注意。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