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瀚讯2022年半年报点评: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多个在研项目驱动长期成长

上海瀚讯2022年半年报点评: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多个在研项目驱动长期成长
2022年08月24日 00:00 市场资讯

事项:

  公司发布2022半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83亿元,同比增加6.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37万元,同比增加7.23%;基本每股收益0.0372元,同比增加1.36%。

  评论:

  21年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受疫情影响同比有所下滑。在上半年上海疫情对公司采购、销售、生产等环节的影响下,公司积极应对减少疫情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保障订单交付。受益公司宽带移动通信设备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元,同比增长6.88%;实现归母净利润2336.81万元,同比增长7.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76.28万元,同比增长42.45%,业绩增长稳健。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57.23%,同比去年下滑7.75pct。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5亿,主要系疫情影响,封控期间无法开具发票给到客户,致使公司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回笼资金减少所致。

  公司核心竞争力保持强势,长期受益军工行业景气。公司上半年度在研项目包括基于SDR平台的宽窄带兼容无线通信系统、装备平台无线宽带通信类产品、部分升级改造适用于大规模应用通信保障产品、兵种拓展型号产品、训练场区基础通信建设综合集成项目、新一代接入波形和自组网波形、基于军用需求的5G产品、新一代骨干网微波网络电台产品、小型低功耗自组网终端模组及小终端通信产品、空域抗干扰技术的升空产品等。同时上半年度公司已经完成公共波形标准草案二轮修订,即将进行后续评审;完成宽自波形基础特性互联互通验证,即将组网试验;完成专利新申请5项、软件著作45项。

  军工行业景气度加速上行,公司受益军用4G横+纵双向渗透。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要求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十四五期间正是实现该目标的关键时期,预计随着军队装备更新换代的要求,未来国防投入将保持增长的趋势,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景气度将进入加速上行周期。我军信息系统水平提升需求迫切,未来5年全军将迎来窄带向宽带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从横向看,公司已定型的装备在单一军种中多个兵种间的应用渗透,同时公司储备的在研及预研型号产品未来在多个军种的定型及列装带来的增量;从纵向看,公司已定型产品有望由集团军下沉渗透至旅/团/排/连/班乃至单兵。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国防信息化战略与军费增长推动军工行业景气,公司持续投入研发维持强核心竞争力,宽带移动通信业务发展未来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3.05、3.90、5.02亿元,给予23年估值行业中枢30xPE,目标市值117亿元,对应目标价18.63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国防军费预算增速不及预期,装备采购计划低于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