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化工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6% 开展产品技术升级改造

六国化工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6% 开展产品技术升级改造
2022年08月21日 19:22 市场资讯

  六国化工8月20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收入约44.12亿元,同比增加60.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92亿元,同比增加25.82%。

  报告期内,公司引进高效成熟的清液肥制备技术,同时利用自有的复合肥生产经验,开展产品技术升级改造,将原有的复合肥原料库改建成2700平方米的水溶肥生产车间,建设一套15000吨/年粉体水溶肥生产装置和一套5000吨/年液体水溶肥生产装置。水溶肥项目粉体装置首次投料试生产成功,生产出合格的大量元素粉剂水溶肥。同时,磷肥生产线节能降碳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按计划推进,其中磷酸项目已开工建设,精制磷酸项目已完成安评、环评和能评,1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项目进入可研论证阶段。

  据悉,公司和合肥工业大学共同研制的“湿法磷酸提质增效高值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科技成果,通过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的评审,显著提高了公司湿法磷酸生产效率和磷收率;该成果申请专利18项(其中授权专利13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项,制定企业标准2项;有效增加了高品质α-半水石膏产品品种和销售规模,促进建筑装饰材料等相关行业发展,有助于磷化工产业向高质、高效、高值方向迈进,协同上下游产业绿色循环发展,对加快资源高效回收利用和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六国化工 磷酸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