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通报监管动态:对*ST未来、润禾转债等重点监控

沪深两市通报监管动态:对*ST未来、润禾转债等重点监控
2022年08月12日 21:02 市场资讯

  12日晚,沪深交易所发布一周上市公司监管动态。

  上市公司监管方面,上交所称,8月8日至8月12日,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监管工作函8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12份。

  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书面警示1单、纪律处分措施4单。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4单。

  深交所8月5日至8月11日,对8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8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0宗涉及证券交易违规;对9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5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4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本周发出重组问询函1份、年报问询函1份、关注函13份、其他函件6份。

  市场交易监管动态方面,8月8日至8月12日,上交所对*ST未来(维权)*ST辅仁(维权)等异常波动退市风险警示股票进行重点监控,持续加强异常波动可转债交易监管,对32起加剧市场波动、误导投资者决策、影响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了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对37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对1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1起。

  深交所共对7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润禾转债”“大港股份”进行重点监控;共对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