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遭病毒勒索1000万美金?最新回应!这家公司两任董事长同时落马,发生了什么?美股走"牛",中概股也嗨了

美的遭病毒勒索1000万美金?最新回应!这家公司两任董事长同时落马,发生了什么?美股走"牛",中概股也嗨了
2022年08月12日 00:01 券商中国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继续关注国内外消息!

  11日下午,有网络传言称,美的工厂遭受病毒攻击并被黑客勒索千万美元。晚间,美的集团在微博上发文回应“美的遭受病毒勒索”传闻。

  同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原副总经理向梓仲、武汉中原电子集团董事长蒋开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国际消息方面,马里政府8月10日证实,极端组织日前针对马里武装部队发动的袭击造成42名士兵死亡。马里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这两天,美股持续走“牛”。8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CPI同比上涨8.5%,好于市场预期的8.7%,较6月的9.1%大幅回落。当日,美股大涨,纳斯达克指数涨2.89%进入“技术性牛市”。8月11日,美国7月份PPI也环比下降,进一步削弱美联储9月升息75个基点的预期,投资者情绪再次受到提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间,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截至券商中国记者发稿,道琼斯指数涨0.61%,标普500指数涨0.55%,纳斯达克指数涨0.30%。

  遭受病毒勒索?美的集团最新回应

  8月11日下午,有网络传言称,“美的集团在休集体年假期间遭遇加密勒索,工厂多处电脑中病毒,导致无法打开文件或进入不了系统。该病毒为勒索病毒,需要7天内汇1000万美金到指定账户。”

  8月11日晚间,美的集团在微博上发文回应“美的遭受病毒勒索”传闻。美的集团称,网传美的遭受病毒勒索系谣言,情况如下:

  2022年8月11日,美的集团遭受新型网络病毒攻击,少数员工电脑受到感染,公司各业务系统未受影响,经营正常进行,也没有收到勒索信息。

  中原电子两任董事长,同时官宣落马

  8月11日,中原电子的两任董事长同时官宣落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日发布的消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梓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与此同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还披露,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开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长安街知事报道,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是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是兼具计算机CPU和操作系统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国企业。而武汉中原电子集团为中国电子旗下企业,系主打通信设备及其他电子产品、年产值超过35亿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6年3月,向梓仲不再担任中国电子副总经理职务,退休。同年9月,不再担任武汉中原电子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主持中原电子委员会工作的,正是蒋开勤。此后,蒋开勤担任中原电子党委书记,并于2018年9月以党委书记、董事长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芯片行业多名高层被查。7月30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落马。8月9日,“大基金”的管理公司——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三名高管,即华芯投资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被查。

  42名士兵遭极端组织袭击身亡,马里全国哀悼三天

  马里政府8月10日证实,极端组织日前针对马里武装部队发动的袭击造成42名士兵死亡。马里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据央视新闻报道,马里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证实极端组织7日在马里与布基纳法索、尼日尔交界地带的泰西特镇袭击马里武装部队,造成42名士兵死亡、22名士兵受伤,37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马里武装部队近十年来多次遭遇恐怖袭击,此次伤亡尤其惨重。尚无任何组织“认领”这起袭击。马里军方8日发表声明,指认极端组织“大撒哈拉伊斯兰国”实施袭击。这一组织自称效忠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上述边界地带非常活跃,为争夺地盘,常与自称“基地”组织马里分支的另一组织爆发冲突。

  马里武装部队遇袭同一天,马里南部与布基纳法索交界地带一家警察局遭极端组织袭击,5名警察丧生,3人下落不明。

  马里政府宣布,自11日起全国哀悼三天,向遇害的士兵和警员致哀。

  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均属于萨赫勒地区,在这一撒哈拉沙漠以南横贯非洲大陆的狭长地带,关联“基地”“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近年来频繁实施恐怖袭击,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美股持续走“牛”,中概股走强

  这两天,随着重要数据的披露,美股持续走“牛”。

  8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8.5%,好于市场预期的8.7%,较6月的9.1%大幅回落。随着通胀数据的回落,市场对美联储9月大幅升息预期也减弱不少。7月CPI数据公布后,10日当天美股三大指数纷纷大涨。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63%,标普500指数涨2.13%;纳斯达克指数涨2.89%,进入“技术性牛市”。

  8月11日,美国劳工部披露的7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也出人意料地环比下降,更是提振了投资者情绪。数据显示,美国7月PPI同比增长9.8%,前值为11.3%,预期为10.4%。美国PPI回落,进一步削弱9月升息75个基点预期。

  11日,美股三大指数继续上涨。截至券商中国记者发稿,道琼斯指数涨0.61%,标普500指数涨0.55%,纳斯达克指数涨0.30%。中概股集体走强,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超3%,京东、阿里巴巴涨超3%,小鹏汽车涨近10%,理想汽车涨超4%,蔚来涨超6%。

  俄紧急情况部门:两架飞往普托拉纳自然保护区的失联飞机已恢复联系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11日,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消息,两架先前失联的飞机切断了与塔台的通信线路,现在已经恢复联系,机上6人受伤。

  当日稍早前,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消息,两架飞往普托拉纳自然保护区的Robinson型号私人飞机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失去联系。俄紧急情况部门已派出米-8直升机搜寻上述两架飞机。

  韩国暴雨已致12人死亡,7000辆汽车被淹

  8月11日,韩联社报道称,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当日发布的初步核实统计,截至当天下午6时,中部地区暴雨导致12人死亡,7人失踪,1456人受灾,4507人临时避险。

  遇难者中,首尔市7人、京畿道3人、江原道2人;失踪者中,首尔市2人、京畿道3人、江原道2人。截至目前,首尔市、仁川市、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南道、忠清北道等6个地区5963人紧急避险,其中5000人被安置在临时生活区。

  公共设施方面,首尔市和京畿道的17处轨道被淹;10处堤坝溃口;58处山体滑坡;3796栋房屋和商铺被淹,主要集中在首尔市。此外,1.7127万户遭遇停电,除了26户之外,其余全部抢修完毕。

  据韩国损害保险协会汇总的数据,截至8月10日上午9点,共有6853辆汽车因浸水申请理赔,据此推算损失金额为855.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业界估算,超1900辆进口车在此次暴雨天气中受损。鉴于理赔申请受理需花一定时间,最终理赔申请件数将进一步增加。

  有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两天内有7000辆机动车浸水被淹的情况十分罕见,由于昂贵进口车占比大,保险公司的偿付压力巨大。考虑到本周还将出现强降水天气,业界估计损失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责编:罗晓霞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美的集团 美的 美股 武汉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