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的味道,来了?光大证券涨停,券商板块涨超5%

牛市的味道,来了?光大证券涨停,券商板块涨超5%
2022年08月11日 23:49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严晓菲 徐蔚 

  8月11日,被誉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强势上涨,板块整体涨幅超5%,标杆股光大证券(维权)涨停。而且,券商股的凌厉涨势还直接引爆了大金融板块,银行股、保险股均迎来久违的大涨。

  券商板块上涨超过5%

  A股市场11日大幅上涨,券商股的表现功不可没。板块内全部个股涨幅均超3%,近半个股上涨5%以上,其中南京证券国元证券、光大证券、华西证券涨停。

  作为券商板块的核心标杆股,光大证券的涨停最为投资者所关注,这与其历史上多次被炒作有关。光大证券曾分别在2014年11月、2015年11月、2020年6月走出短期连续涨停行情,彼时券商板块也紧随其后出现一轮大涨行情。

  财通证券此前曾表示,“光大证券”对于券商股行情,甚至股市行情,有着很重要的参考意义。

  Choice数据显示,证券板块11日涨幅超过5%,且创下了3月16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这也是年内证券板块第三次出现单日涨幅超5%。

  复盘历史数据,近10年内,证券板块单日涨幅超5%的情况并不多见,共29次。其中,2021年2次,2020年6次,2019年8次,2018年、2017年各有2次,2015年5次。在这些年份中,多数年份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上涨行情。

  券商股上涨行情延续性如何?市场人士认为,单从技术面来看,缺乏酝酿和整固的过程,板块很难维系持续行情。

  银行、保险股迎久违的大涨

  在“牛市旗手”券商股的带动下,整个大金融板块迎来大涨。

  Choice数据显示,银行板块11日止跌回升,并且创下了近1个月内的单日最大涨幅,其中兰州银行涨5.58%,瑞丰银行招商银行厦门银行无锡银行齐鲁银行等涨超3%。

  保险板块也收获了今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上涨超4%。截至收盘,天茂集团涨停,中国人寿涨5.81%,新华保险涨4.69%,中国太保涨逾3%。

  券商板块或进入机会酝酿期

  那么,大金融板块接下来是否能够迎来新一轮的投资风口?有机构表示,稳增长主线下低估值的金融板块修复行情值得期待。

  站在当前视角,东吴证券认为,券商板块进入机会酝酿期,配置价值显著,建议左侧布局。

  对于保险行业,中航证券表示,目前保险板块PB为1倍,仍居历史低位,安全边际充分。

  关于银行板块,东北证券提示,未来存在两大潜在催化剂,即政策面与交易面。同时,半年报业绩也将对板块行情起到正向作用。后续银行板块将向“拨备释放→业绩高增→估值修复”的长期主线持续回归。

  责编:郭晨希   校对:冯雯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