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上市企业上半年业绩预告汇总(26家)

煤炭上市企业上半年业绩预告汇总(26家)
2022年07月15日 15:02 市场资讯

  今年以来,发改委等部门多举措加大煤炭供应并严控煤价,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受地缘政治冲突、大宗商品涨价等因素影响,上半年煤炭价格仍处于相对高位。

  受此影响,叠加增产保供之下,产、销量的持续增加,共同助推了上市企业业绩向好。

  7月14日晚间,中国神华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06亿元至416亿元,同比增长56.1%至59.9%。

  中国神华表示,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集团煤炭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煤炭分部利润同比增长;二是集团售电量和平均售电价格同比增长,发电分部利润同比增长;三是集团平均所得税税率同比下降。

  中国煤炭资源网整理汇总得知,截止目前已有26家涉煤上市企业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除云煤能源安泰集团受焦炭产销减少,价格下跌影响而利润出现下降;以及安源煤业因事故导致煤矿停产影响业绩下降外,其余均呈增长态势。

  煤炭上市企业上半年业绩预告汇总

  中金公司最新的报告认为,煤市将在国内需求复苏和国外预期转弱中演绎,偏紧的供需平衡将持续支撑煤企的高盈利,但是对欧美经济的担心一定程度上会压制整个板块的估值。整体而言,未来一段时间煤炭板块仍有望保持较高景气。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