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举行转型发展全球推介大会,发布《宝山区全面奋进北转型全力建设主阵地行动方案》

上海宝山举行转型发展全球推介大会,发布《宝山区全面奋进北转型全力建设主阵地行动方案》
2022年07月15日 15:07 市场资讯

  7月15日,上海宝山举行转型发展全球推介大会,会上同时发布《宝山区全面奋进北转型全力建设主阵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明确了“北转型”未来发展主线――“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即打造成为创新主体活跃、创新人才集聚、创新功能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化国际大都市主城区和全市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

  《行动方案》明确,到2035年,宝山区要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门户枢纽、世界级沿海产业带的重要战略支点、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全国典范。

  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桎梏是“南北转型”发力的重要目标。《行动方案》明确,要推动制造业向“战略性”升级、服务业向“特色化”升级,要构建形成科技赋能、创新融合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其中,将重点突破以产业互联网为主导的平台经济。支持钢联、欧冶等龙头企业快速发展,加快推进宝武宝山基地现代产业园、临港南大科创绿洲等重点载体建设,全方位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培育千亿级新增长极。

  大会现场为“数智南大”产业园、宝武(上海)碳中和产业园两个新获批的市级特色产业园区授牌。加上原有的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和超能新材料科创园,全市53个市级特色产业园区,宝山已占5席。

  大会上,宝山区政府与宝武集团、国网上海电力公司、光明集团、东方国际集团、华谊集团、申能集团、海通证券联合签署合力推进宝山转型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此外,宝山区政府聘请了宝山转型发展首批全球推介大使。12位大使中,有跨国集团总裁、金融投资机构董事长、大学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学者等。借助首批推介大使,宝山区期待能吸引更多人才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汇聚宝山。

  下一步,为更好展现宝山转型发展的决心和动力,宝山区还将开展“11+X”系列推介活动。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