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疫情加大短期业绩不确定性,股权激励强化公司中长期发展信心

东方通:疫情加大短期业绩不确定性,股权激励强化公司中长期发展信心
2022年04月28日 00:00 市场资讯

业绩回顾

  2022年一季度略低于我们预期,发布股权激励及管理层增持计划

  东方通公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收入0.79亿元,同比下滑47%;归母净利润亏损0.47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0.50亿元。2022年一季度公司各大业务板块在疫情之下均有所承压,中间件业务招投标进度延后,应急安全相关业务项目进度推后,导致公司最终业绩表现低于预期。

  东方通发布股权激励及管理层增持计划:公司公告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面向不超过262名核心员工授予股票期权1687.5万份;行权价格为14.53元/股(较4月27日收盘价折价3%)。从业绩考核目标来看,2022-2023年净利润的目标值分别为3.75/5.00亿元,对应增速51.2%/33.3%;触发值为3.00/4.00亿元,对应增速21%/33.3%。我们认为低折价与较高的激励考核目标体现出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的信心。同时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永军先生,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徐少璞先生也计划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在3,000万至5,000万元之间。

  发展趋势

  疫情影响下公司业绩的不确定性会在上半年集中体现。中间件业务方面,2022年整体金融等重点行业国产化进度相对稳健,但在政府端的进一步推进进度上短期仍会受到疫情的扰动,节奏具有不确定性;应急安全等相关业务方面,各类项目的现场实施、交付验收也会受到疫情封控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认为整体上公司上半年短期的业绩表现仍会受到疫情的压制。

  中长期国产化趋势确定,2023业绩兑现具有较高确定性。根据近期发布的相关政策,各大行业以及政府端国产化的进一步深化普遍是以2025年作为中期落地的时间点,因此我们判断2023年开始会是各大行业以及政府端国产化下沉需求相对集中释放的一年。而在中间件业务之外,公司应急安全相关业务也在加速区域化拓展落地,有望成为公司另一重要增长引擎。

  盈利预测与估值

  由于疫情反复下公司各项业务进展不确定性加大,其中相对高利润率的中间件业务与相对低利润率的应急相关业务在公司总收入占比中的结构可能会出现变化。因此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3年收入预测不变,但下调2022/2023年净利润预测9%/10%至3.96/5.34亿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下调目标价11%至24元(基于28倍2022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60%的上行空间。当前股价对应17/13倍2022/2023年市盈率。

  风险

  国产替代进度不及预期;疫情反复风险。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通 股权激励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