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南京放开限购、限贷政策,南京房产局回应

网传南京放开限购、限贷政策,南京房产局回应
2022年04月27日 16:59 中证报

  独家!网传南京放开限购、限贷政策,南京房产局回应

  4月27日,网传南京放开限购、限贷政策。对此,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简称“房产局”)工作人员回应,目前还未收到限贷和限购放松的文件。但是最近确实有人打电话反映,名下虽然有2套房,但已经拿到了新的购房证明。

  根据网传消息,南京户籍放开限购,能买三套住房,放开区域包括浦口区、江宁区、栖霞区、雨花台区等。对此,上述工作人员称,没有收到具体的文件,但是南京户籍的人如果能打印出来购房资格证明,那就没问题。

  该工作人员称,“限贷放松是银行那边决定,限购放松最近咨询的人很多。我们的建议是,登陆‘我的南京’APP或者去现场直接打印购房证明,如果名下有房子也能打印出来新的购房证明,就说明可以再买。”

  “都拿到购房证明了,还来问我们能不能买,那我们肯定说能买。”上述工作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来找我们咨询的人反映,名下已经有2套房,但是打印新的购房证明时,其中一套在郊区不计算的。所以打印出了新的购房证明,就能再买了。”

  对于限贷放松的问题,南京地区多家工商银行支行的个贷部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工行还没有接到放松的通知。现在执行的是首套3成首付,有过贷款记录的首套是5成首付,有过贷款记录的二套是8成首付。

  南京地区贝壳找房线上经纪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网传的限购放开区域里,我们已经有同事和客户开出了购房证明。此前,南京单身人士只能买一套,现在确实有人开出了第二套购房证明。已婚家庭只要能开出购房证明,也可以买第三套。我们对客户的口径是,要亲自打印购房证明试试。至于限贷政策,我们没有接到银行通知,目前已知的银行里,全部还是执行现有限贷政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