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迎来修复行情 机构看好两条投资主线

市场迎来修复行情 机构看好两条投资主线
2022年04月28日 06:45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 本报记者 吴玉华

  4月27日A股市场低开高走,大幅反弹,上证指数收复295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49%、4.37%、5.52%。沪深两市成交额超91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4229.2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4947.83亿元。Wind数据显示,2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43.59亿元,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93.32亿元。

  机构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大部分个股已处于估值相对底部,可以逢低进行配置,重点关注疫后复苏板块。若外部流动性环境进一步改善,可把握成长股反击机会。

  多重因素推动

  27日上证指数收复2950点,报2958.28点,创业板指涨逾5%。沪深两市上涨股票数为3927只,其中140只股票涨停;下跌股票数为712只,77只股票跌停。

  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力设备、有色金属、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8.11%、6.92%、5.90%。仅有房地产、纺织服装行业下跌,分别下跌1.66%、0.70%。

  电力设备行业中,中来股份(维权)东方日升20%涨停,捷佳伟创涨逾19%,中国宝安杉杉股份上机数控等多股涨10%,宁德时代上涨7.97%。有色金属行业中,铂科新材20%涨停,盛新锂能五矿稀土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多股涨10%。

  Wind数据显示,截至27日收盘,A股总市值为77.59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1万亿元。

  对于27日A股市场的大幅反弹,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7日反弹是两种因素的叠加,首先是政策面利好,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其次是当日午后领涨的是创业板和中小市值股票,如中证1000指数成分股等,从这一点上来看,经过大幅调整后的技术性超跌反弹意味更浓。

  主力资金净流入近百亿元

  资金层面,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43.59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30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4.89亿元。

  从27日沪、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平安银行美的集团获北向资金加仓金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9.19亿元、3.05亿元、3.01亿元;招商银行中国建筑药明康德(维权)被净卖出金额居前,分别为5.56亿元、3.90亿元、2.79亿元。

  从主力资金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27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93.32亿元,结束连续8个交易日的净流出态势。2103只股票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2583只股票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

  行业方面,Wind数据显示,27日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3.99亿元、35.11亿元、22.93亿元。房地产、医药生物、商贸零售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19.54亿元、15.34亿元、8.99亿元。

  个股方面,东方财富、天齐锂业、中国海油阳光电源北方稀土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获净流入8.15亿元、6.99亿元、6.19亿元、5.01亿元、4.95亿元。万科A比亚迪华侨城A保利发展、招商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5.40亿元、3.93亿元、3.28亿元、2.44亿元、2.39亿元。

  短期市场或已见底

  在连续下跌后,A股市场27日迎来大幅反弹。对此,夏风光表示,短期市场底部可能已经探明,接下来将有一段修复行情。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认为,沪指2900点附近就是今年的黄金坑。考虑到中国经济稳增长逻辑正在增强、美国通胀数据似乎正在筑顶等因素,未来一个季度,整体内外环境的改善是大概率事件。战略上可逐步转向乐观。战术上要逢低布局,优先布局疫后复苏+稳增长加码,包括食品饮料、社会服务、地产链、基建链等,待市场回升右侧及外部流动性环境进一步改善,可把握成长股反击机会。

  国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国鹏表示,考虑到稳增长政策推进下基建持续发力方向已定,后续支持政策陆续进入落地阶段,以及近期消费端稳增长举措接连出台,后续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第一,受益于政策支持且疫情影响逐步削弱下,赶工需求释放带来的建筑建材、建筑装饰等基建链条;第二,受益于疫情边际好转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酒店、汽车、家电等消费板块。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wind 主线 A股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